新浪财经

搞个大新闻:苹果新iPhone需求稳定?丰田汽车向滴滴投资6亿美元 ;赛富时进军中国市场

腾讯自选股综合

关注

原标题:搞个大新闻:苹果新iPhone需求稳定?丰田汽车向滴滴投资6亿美元 ;赛富时进军中国市场 来源:腾讯自选股综合

苹果新iPhone需求预计稳定?

供应商正为下半年7500万部iPhone做准备

彭博周四援引知情人士称,苹果供应商正准备为今年下半年的7500万部新iPhone生产组件,这个数目大致与去年同期持平。

这一计划产量意味着,尽管面临着宏观不确定性,且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下滑,苹果仍预计新iPhone的需求稳定。去年,在iPhone销量展露疲软的背景下,苹果宣布不再单独披露其核心产品的销量。分析师估计,苹果去年下半年销售了7000万至8000万部新iPhone。

据知情人士称,苹果的亚洲供应商正在准备为三种新iPhone型号生产零部件,以满足假日季节需求。其中一位人士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亚洲的合作伙伴们可以为8000万部iPhone制造零部件。其中,主要的iPhone装配商富士康已加大在深圳的招聘力度,员工数同比增长10%,以确保生产高峰期的人力支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苹果供应商计划为7500万部新iPhone生产零件,但不一定意味着该公司将出售这么多部iPhone。苹果会在新品发布后对销售进行评估,而总出货量也有可能达不到这一水平。

苹果将于7月30日公布三财季的财报,届时其提供的四季度(截至9月份)指引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苹果对于新iPhone销售的预期。

英为财情数据显示,分析师预期苹果三财季收入将为533.5亿美元,每股收益料为2.09美元。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丰田汽车向滴滴投资6亿美元

拓展智能出行服务合作

日本汽车巨头丰田汽车(T:7203)今日宣布将向滴滴出行投资6亿美元,以拓宽双方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的合作。

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为平台司机提供智能出行领域的服务。

此前,丰田汽车在2018年向滴滴出行投资500亿日元组建汽车租赁公司,在丰田示范经销店面向网约车司机开展车辆租赁业务。

丰田汽车还着眼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上周五(7月19日),该公司与比亚迪 (SZ:002594)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纯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这些车型将在2025年投放中国市场。

与大众汽车在中国建厂不同,丰田汽车选择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希望通过本土化策略加快在电动汽车市场的步伐。

赛富时进军中国市场

将与阿里合作销售基于云的CRM服务

全球CRM(客户关系管理)龙头赛富时 (NYSE:CRM)周四宣布与阿里巴巴 (NYSE:BABA)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向国内客户开放CRM平台,提供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等多种服务。

此前,赛富时希望到2023财年将其年收入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80亿美元。尽管该公司的季度销售增长保持在20%以上,但最近正面临增长放缓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赛富时联席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和Keith Block正在进行国际化扩张,宣布在整个欧洲和亚太地区进行投资和招聘。同时,赛富时在过去两年大举收购,其中包括上个月宣布的对数据公司Tableau Software的153亿美元收购案。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价值30亿美元的云服务部门正迅速成为赛富时全球扩张的重要推动力。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去年阿里巴巴扩大了其在亚洲云计算市场相对于亚马逊和微软的领先优势。

Gartner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的云业务占据了国内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估计三年内,国内的云计算市场规模将增长55%至3312亿美元。阿里的云业务在过去三年中实现了三位数的收入增长,跑赢了整个行业。

美国两大无线运营商并购案将获批

据外媒报道,美国监管部门即将批准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NASDAQ:TMUS)与美国第四大无线运营商Sprint的并购案。此次收购,T-Mobile将要支付265亿美元。

早在2018年4月,T-Mobile和Sprint就已宣布合并,但遭到美国司法部门的阻挠,原因是合并后美国无线运营商数量将从4家减少至3家。他们担心运营商数量的减少,会导致消费者无线服务价格上涨,进而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此前美国已有14个州反对该项并购案,他们宣称这笔交易每年会给他们的用户带来45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监管部门就批准该项并购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双方出售部分资产。

美国运营商DISH(NASDAQ:DISH)已经同意以50亿美元收购T-Mobile的部分资产,其中包括以15亿美元收购预付费无线业务,35亿美元收购频谱资产。完成该项收购后,DISH将取代Sprint成为美国第四大无线运营商,现有的四大运营商竞争格局将会继续维持。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赛富时实时行情。

本文为“英为财情Investing”原创内容

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App

推荐阅读

近期热门|百威英博的辛酸还债史

美股公司|下半年四大潜在美股IPO

专业科普|美国经济衰退要开始了吗?

欢迎转载及分享至朋友圈

更多精彩请点击【阅读原文】

戳原文,更有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