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业动态: 6月新能源乘用车上牌量大涨207% 出租市场占比35.4%

第一电动网

关注

原标题:行业动态: 6月新能源乘用车上牌量大涨207% 出租市场占比35.4% 来源:第一电动网

根据交强险上牌量数据,2019年6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上牌数为19.03万辆,同比大涨207.4%,环比上涨133%,其中纯电动车上牌15.45万辆。6月出租租赁市场上牌量占总上牌量的35.4%。

新能源轿车市场:北汽EU重返第一,出租租赁拉动整体增长

纯电动轿车市场,上牌量前三名依然来自出租租赁市场大户——北汽EU系列、帝豪EV以及比亚迪E5,三者的出租租赁上牌比例分别为38.8%、72.6%和95.9%。北汽EU的出租租赁上牌城市主要为深圳和北京市,两地上牌量分别为1592辆和1124辆。帝豪EV方面,出租租赁的主要上牌城市来自成都——共有4378辆。据悉,7月5日,成都市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纯电动出租汽车发车启动仪式,吉利产纯电动帝豪EV450出租车正式投入成都公共出行市场。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吉利成都工厂迎来了第5300台新能源出租车下线。

6月比亚迪E5共有11279辆上牌车辆用于出租租赁,不同于以往,这次上牌主要城市并非来自深圳和广州市,而是来自古城西安,上牌量达6785辆。看来比亚迪电动运营车辆已不再靠其大本营作为支撑。

6月另一款凭借运营车上牌异军突起的车型就是排名第四的逸动,其出租租赁上牌量也突破了10000辆,占总上牌量的93.3%。主要上牌城市毫无意外的来自重庆,共上牌5113辆。早在5月份,重庆就出台了《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方案》,将推广纯电动和自动挡出租车,其中纯电动汽车就是长安逸动EV。而随着长安、一汽、东风联合腾讯阿里等科技企业共同成立了的3出行公司的业务推进,相信逸动的销量还会维持在较高水平。

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市场上,帕萨特与起亚K5并列冠军,上牌量均为3908辆,但两者的使用性质构成却有较大差别。帕萨特有3358辆来自个人用户上牌,主要上牌城市为深圳、上海和广州市。而起亚K5有2613辆来自单位上牌,主要上牌城市为盐城,个人用户上牌仅有210辆。

新能源SUV/MPV市场:比亚迪元、荣威eRX5夺细分市场冠军

纯电动SUV/MPV方面,依然是比亚迪元排在第一,上牌量环比上涨25.8%,领先第二名2354辆。使用性质方面,个人用户占到68.4%且上牌量最多的城市依然来自北京市,上牌量达1485辆。

4月新上市的江淮IEVS4在6月上牌量大幅增加,排名第二,个人用户上牌比例达99.6%。北京市依然是个人用户上牌量最多的城市

排名第三的车型为小鹏G3,全部为非运营且74.7%来自个人用户。主要上牌城市为广州、深圳和北京市。

插混SUV/MPV方面,荣威eRX5和途观L超越比亚迪唐分列一、二位。使用权方面,荣威eRX5的个人用户占比76.3%,主要上牌城市为上海市。途观L方面全部为非营运使用,个人用户上牌2522辆,同样以上海市为主。

造车新势力:小鹏G3蝉联单月冠军

6月造车新势力方面,小鹏G3蝉联单月上牌量冠军,数量上领先第二名威马EX5 891辆。个人用户6月上牌2232辆,主要上牌城市来自广州和深圳市。累计上牌量方面,1-6月小鹏累计上牌8494辆。

排名第二的威马EX5,有899辆为出租租赁使用,海口是其主要的上牌城市,占比71.7%。个人用户方面,6月占总上牌量的31.4%,北京和上海是其个人用户的主要来源。

哪吒N01在6月上牌量首次突破1000辆,其中个人用户上牌1458辆,主要上牌城市以包头、天津和鄂尔多斯为主的二三线城市。

蔚来方面,ES8和ES6上牌量分列四、五位。其中ES8有491辆来自个人用户,主要上牌城市来自于北京和上海市。ES6方面,开始有个人用户上牌数据录入,占总上牌量的61.3%。

城市上牌量:北京、深圳、上海位列三甲

6月北京市凭借着10840辆个人上牌量,以13648辆总上牌量排名城市上牌量第一位。其中主要个人上牌车型为江淮iEV6E、比亚迪元和江淮iEVS4。

深圳方面,个人用户和出租租赁分别占总上牌量41%和39.2%。个人上牌车型主要为帕萨特、比亚迪秦DM以及比亚迪唐DM,出租租赁上牌车型则主要为比亚迪E5和北汽EU系列。

排名第三的上海市以个人用户为主,占比59.6%。个人用户上牌量排名前三的车型分别为荣威eRX5、MG6和帕萨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