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媒:下周一美国将讨论解除华为禁令 华为或重获安卓授权

数码巴哥菌

关注

原标题:外媒:下周一美国将讨论解除华为禁令 华为或重获安卓授权 来源:数码巴哥菌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称,美国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召开会议,将由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主持,谷歌高通英特尔美光将派高管出席,探讨解除华为实体名单的相关事宜。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也将出席会议。

今年5月15日,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限制美国科技厂商向其提供零部件及关键技术,包括谷歌的安卓系统授权。华为方面则回应称是两败俱伤的行为,同时启动“Plan B”,包括向其他国家及地区的供应商采购零件,并开发自研系统。据悉,华为此前已经储备了可供一年产品使用的零部件。

在谷歌宣布将于8月19日停止华为安卓授权,包括不再为华为海外新机提供谷歌GMS服务、安卓安全及系统更新后,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出现小幅下滑。不过,华为手机(Mate 20 Pro)很快重新出现在安卓Q测试页面,华为也多次表示将坚守安卓生态。

不过,《路透社》消息称此次白宫会议并非专为讨论华为问题而召开,但预计会是其中一个环节。华为意大利CEO近期则表示,如果8月华为仍在美国“实体名单”中,将启用“Plan B”计划。另外还有消息称,华为将在8月9日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自研系统鸿蒙OS,荣耀智慧屏电视或将成为首款产品。

相关阅读:华为:鸿蒙OS并非为手机而设计 华为将继续使用安卓系统

华为或将重获安卓授权 全年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2.6亿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