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蚂蚁金服员工受贿 最多被判刑九年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蚂蚁金服员工受贿 最多被判刑九年 来源:TechWeb

7月19日消息,据中国裁判文书网7月12日发布的一则判决书显示刘庆南、吴铮、孙冰等蚂蚁金服前员工,利用在蚂蚁金服担任职务之便受贿超1400万元,根据法院判决书显示,其中判刑最重的刘庆南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据了解,本次案件中涉及2名系蚂蚁金服的员工,也是该案的受贿人。2名系行贿人,分别是北京金朋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

刘庆南,蚂蚁金服数娱中心担任商务经理,利用负责支付宝客户的准入、投诉管理的职务之便,将不符合规定的公司通过审核,并为之处理各类涉赌、涉诈投诉,在确实无法应对支付宝公司的检查时,通知他人及时变更收付款主体,进而收受贿赂千万元。

另一名蚂蚁金福员工为孙晶,蚂蚁金服(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数娱中心高级业务专家。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刘某南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7年8月10日起至2026年8月9日止);

二、被告人吴某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刑期自2017年8月15日起至2020年8月14日止。罚金限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缴纳);

三、被告人孙某冰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刑期自2017年9月26日起至2020年3月25日止。罚金限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缴纳);

四、被告人孙某晶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五、扣押于公安机关的赃款人民币60.1万元、手机六部、涉案郭某某、孙某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均予以没收;孙某尾号5105建设银行卡内赃款人民币194244元及孳息予以没收;暂存于本院的赃款人民币756元予以没收;查封在案的赃物京N×××××车一辆、大厂回族自治县福泰花园兰苑46号楼3单元1402室房产及小区车位一个依法拍卖、变卖后上交国库;郭莉莉尾号3383招商银行卡内的赃款人民币81889.9元及孳息予以没收;查封在案的被告人刘某南妻子张某2名下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21号1号楼13层1301室房产依法拍卖,所得款项在涤除优先权后属于被告人刘某南部分予以追缴;不足部分继续向被告人刘某南追缴后,上缴国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