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休斯敦太空中心举行“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庆祝活动

雪球

关注

原标题:美国休斯敦太空中心举行“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qq.com

中新社休斯敦7月20日电(记者 曾静宁) 美国休斯敦太空中心(博物馆)20日举行“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50周年纪念活动。50年前的今天,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为“登月第一人”,并从月球呼叫“休斯敦(Houston)”,向位于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报告成功登陆月球的消息。

休斯敦太空中心与约翰逊航天中心一街之隔。当日,多名来自航天中心的科学家到博物馆,向游客介绍“阿波罗11号”任务的前期设计及任务期间的故事。

科学家威廉·里弗斯(William Reeves)说,“我们是一帮让他们(宇航员)看上去很棒的人”。他说,50年前,大量研究论文称,燃料问题将导致登月计划夭折,“但是我们做到了”。

据美国宇航局官网介绍,1969年7月16日美国三名宇航员随土星5号火箭升空,20日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巴兹·奥尔德林乘坐登陆舱“鹰”抵达月球,24日包括迈克尔·柯林斯在内的三名宇航员乘坐指令服务舱“哥伦比亚”安全返回地球。

50年后的今天,美国纽约、华盛顿、洛杉矶、圣地亚哥等地以各种形式庆祝纪念。其中,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迎来巴兹·奥尔德林和尼尔·阿姆斯特朗的儿子里克,他们在39A火箭发射台聚首留念。

阿姆斯特朗于7年前去世。

当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过万游客到休斯敦太空中心参与庆祝活动。许多白发苍苍的老者携一家老小参观游览。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罗伊告诉记者,当年,他看到登月的新闻后,激动万分,之后他从事了航天工程设计的工作。“一晃半个世纪过去了”,他说,今天带着7岁的孙子来,听科学家讲述当年的故事,希望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执行过四次航天飞行任务的宇航员布莱恩·达菲(Brian Duffy)在演讲时说,“我们是‘月球一代’”。他对在场的小观众说,“你们是‘火星一代’,希望你们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约翰逊航天中心主任马克·格耶(Mark Geyer)指出,“阿波罗11号”登月是不可思议的成就。他说,美国的太空计划回归了。“还有三年,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我们正在积极推进‘阿耳忒弥斯计划’”。该任务的目标是重返月球并帮助人类登陆火星。(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