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虎嗅早报】章莹颖案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章父:不赞同但接受结果

Cuba Libre

关注

原标题:【虎嗅早报】章莹颖案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章父:不赞同但接受结果 来源:Cuba Libre

题图:2019年6月3日,章莹颖案在伊州皮奥里亚市联邦法庭‬开审,图为章母叶丽凤。题图及文内部分配图来自视觉中国

早安。终于到周五了,当然最先迎接你的新的一天的还是虎嗅早报,今天从备受关注的章莹颖案开始。

章莹颖案终于宣判,最终,没有死刑——

章莹颖案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

@人民日报客户端【章莹颖案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芝加哥频道等当地媒体报道,7月18日,经陪审团裁定,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杀案被告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芝加哥频道WTTW报道称,法庭宣判后,克里斯滕森低头微笑,而章莹颖父母面无表情。据报道,本案检方提出了多个支持死刑判决的因素,包括谋杀以极度残忍的方式发生,且需要大量事先准备。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团队提出了49个减刑因素,涉及克里斯滕森的精神病史、他本人的酗酒问题等。

而宣判后,章莹颖父亲章荣高发表了声明。章父称:“陪审团已经做出决定,庭审也已经结束,莹颖却仍然没有回家。我们的目标从来就是,也将一直是,带莹颖回家。除非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将不会得到平静,也不会放心。”

退出P2P?陆金所回应了

@证券日报【陆金所回应退出P2P传闻:正积极配合监管“三降”】7月18日,一则陆金所计划退出网贷(P2P)业务的传闻,备受市场关注。随后,陆金所回应称: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现有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陆金服即陆金所旗下网贷平台,所谓的“三降”,是指国家有关部门关于P2P压降存量业务规模、出借人数量、借款人数量的要求。

全世界为京阿尼落泪

@虎嗅 7月18日,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遭到人为纵火,发生爆炸。截止目前,据京都消防消息:33人已确认死亡,其中男性12人,女性20人,有1人性别尚未判定。另外,36人被送往医院救治。起火建筑物内的救助活动已经结束。此次火灾出动30辆消防车进行灭火,在起火后的大约第五个小时,当地时间午后3点多,火势基本被扑灭。

目前,海内外大量网友都对该事件表示了关注,B站的网页端番剧页面已经全部变成黑白。

一觉醒来,宝马换帅了——

宝马换帅

@界面【宝马全球掌门人更迭,齐普策8月16日起就任集团董事长】宝马集团监事会在今天的会议上做出决定:宝马集团宣布齐普策先生(Mr. Oliver Zipse)将于2019年8月16日起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7月初向监事会提出不再寻求连任,经双方同意,科鲁格将于8月15日辞去董事长职务并退出董事会。

三星新动态

@新浪科技【三星最快本月启动OELD投资计划,明年6月正式投产】据外媒报道,三星显示投资审议委员会最快将于本月做出投资大尺寸OLED业务的最后决定。据说相关方正在详细讨论,包括投资计划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最迟应该在8月份做出决定。”消息人士说。

这意味着到第三季度,三星显示可能已准备好在生产大型OLED面板。消息人士称,大规模OLED面板的生产计划于明年6月开始,初期每月产能将达到60000片,后续可能会升至90000片。

微软的新鲜财报

@新浪科技【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营收337亿美元,净利增长49%】微软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337.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0.85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131.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73亿美元增长49%。微软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

再来算笔账——

737 Max停飞,波音到底损失几何

@金融界【波音二季度将因737MAX停飞而遭受49亿美元的税后损失】737 Max停飞的损失终于有了价签。波音周四晚间表示,第二季度将计入与737 Max停飞相关的49亿美元税后支出。波音表示,这一支出将导致本季度营收和税前利润减少56亿美元。今年3月,波音737 Max飞机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两起致命坠机事故,此后该飞机在全球范围内停飞。波音公司一直在为飞机的一个防失速功能进行软件修复,据信该功能与坠机有关。

欧盟开罚单,高通不服

@新浪科技【高通:将对欧盟2.72亿美元反垄断罚款提起上诉】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针对欧盟对高通开出的2.42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高通表示将提起诉讼。

昨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对高通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2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高通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以“掠夺性定价”(Predatory Pricing,将价格设定在成本以下,以迫使竞争对手退出市场)将其三款蜂窝基带芯片组销售给两家客户。对此,高通随后表示,将向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General Court)提起上诉。在上诉待决期间,高通会提供财务担保以代替支付罚款。

这笔交易终于尘埃落定

@新浪科技【欧盟批准22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成欧洲最大综合运营商】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终于批准了沃达丰以220亿美元收购Liberty Global公司的德国和中欧业务。

去年5月,沃达丰宣布将收购Liberty Global的德国和中欧有线网络业务,交易价值190亿欧元(约合22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沃达丰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移动、宽带和电视服务提供商。但该交易却遭到了欧盟的严格审查,欧盟委员会今年5月还表示,将这笔交易的审查期延长两周至7月23日。

“不能放过Libra”

@新浪科技【七国集团:要给予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最严厉监管】据路透社报道,七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表示,包括Facebook Libra在内的数字加密货币引发了人们的极大担忧,必须要给予最可能严厉的监管,以确保不影响全球的金融系统。

在巴黎召开的G7财长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控制Facebook Libra等数字加密货币带来的潜在风险。作为轮值主席国,法国的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这样一种观点,即企业在创造支付手段方面可以与国家享有同样的特权,但没有相应的控制和义务,G7反对这样的观点。

黑客又行动了

@环球网【举国无隐私!保加利亚遭黑客入侵 500万民众信息外泄】近日,保加利亚国家税务局数据库被黑客攻破,高达500万国民的信息外泄——受害者总数相当于该国所有成年公民的总和,创下该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用户数据泄露事故。截至目前,一名年仅20岁的嫌犯已经落网,黑客团体及其作案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英国路透社17日报道,保加利亚新闻媒体15日收到神秘电邮,自称是“俄罗斯黑客”的寄信人号称攻破了该国官方110个数据库,其中包含核心政府部门的高度涉密信息。作案团伙在信中挑衅称“贵国的网络安全就是个笑话”。

以上,过完本周最后一天工作日,周末就要来临,预祝周末愉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