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增加冬歇期和VAR,即将开打的英超新赛季会更好看!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原标题:增加冬歇期和VAR,即将开打的英超新赛季会更好看! 来源:新民晚报

还有不到20天,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就要重新开打。众多球迷最为关心的,无疑就是如何收看英超的比赛。昨天,PP体育新赛季英超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对外正式宣布与英超联赛的全新版权周期合作将拉开帷幕。

图说:PP体育新赛季英超发布会 官方图

说英超是全球观赏性最高、关注度最高、商业化程度最好的足球联赛恐怕并不过分。上赛季欧冠,在两场史诗般逆转的半决赛过后,利物浦与热刺胜利会师。第二天,欧联杯赛场同样诞生了英超球队会师决赛的一幕。这也让欧洲两大杯赛的四个决赛席位由同一国球队包揽的奇迹首度诞生。

联赛方面,曼城与利物浦你追我赶,直至最后一轮才分出胜负,利物浦更是以97分创造了英超联赛第二名的最高积分纪录,而他们同榜首的曼城只差一分。

图说:曼城是上个赛级的英超冠军 图IC

数据更能说明一切,英超2019-2022赛季赛事的全球版权销售额超过90亿英镑,球星总价值超42亿英镑位列世界第一,赛事转播覆盖全球21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英超的收视人次已突破42亿,球迷数量达到12亿。

为照顾亚洲市场,不少英超重磅对决都安排在了周末晚间的黄金时段。上赛季,北京时间24点前的开球场次超过200场,7-8点的开赛场次超过80场,这也让英超在中国收获了极大关注。初步统计,英超联赛的中国观众人数约为2.5亿。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英超也将迎来新变化。从2019赛季开始,英超将引入冬歇期,安排在2020年2月,可以让球队获得一周的轮休时间。此外,英超联赛还将在新赛季正式引入视频助力裁判VAR,以减少联赛中出现的错漏判,“神奇四瞎”的调侃或许将成为历史。

为了让英超更快进入角色,新赛季前四轮都将有重量级对决,首轮有曼联vs切尔西,第二轮有曼城vs热刺,利物浦阿森纳将在第三轮交锋,而阿森纳和热刺的伦敦德比将在第四轮上演。

图说:发布会现场 官方图

早在2016年,PP体育就与英超联盟达成协议,获得2019-2022年三个赛季英超联赛在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的独家全媒体版权。在新周期开始前,PP体育已经运营英超版权三个赛季,聚集了大批英超用户,直播覆盖用户占比超过1/4,上赛季总观看人次达到12.8亿。

新赛季PP体育将以“原汁原味看英超”的理念为球迷提供赛事直播服务,希望通过专业化、科技化、标准化、精品化和强互动的运营方式,最大程度地还原英超赛场本身,营造现场感十足、原汁原味的英伦气氛。此外,还将在伦敦、曼彻斯特和利物浦设立记者站,覆盖英超球队的现场报道,为球迷带来现场第一手的消息。在解说阵容上,PP体育新赛季将采用多路解说的方式,尽可能覆盖更多人群的观赛需求。不仅有詹俊、张路、苏东、刘焕、贺宇等专业解说大咖,焦点比赛还会有娱乐明星和美女主播的花式解说,让比赛更娱乐更有趣。

图说:英超名宿欧文与名嘴詹俊 官方图

在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孙为民看来,防止品牌老化最好的办法就是和体育结合。“近年来,我们一直在研究用户,发现体育已经逐步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这在PP体育的付费会员数已超过600万上得以体现。我们希望通过好的内容沉淀用户,通过场景链接用户,让更多用户看到有价值的内容。因此,苏宁还会将持续加大在体育领域的投入。”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