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积电5纳米明年量产,苹果率先采用

科技美学

关注

原标题:台积电5纳米明年量产,苹果率先采用 来源:科技美学

根据美国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台积电首席财务官何丽梅称,台积电5纳米制造工艺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同时,苹果的下一代A系列处理器将率先采用5纳米制造工艺。

此外,台积电CEO魏哲家周四也对投资者表示,台积电在5纳米芯片的生产上变得“更有进取心”,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5纳米芯片的批量生产。魏哲家认为,5G需求的增长将推动基于5纳米和7纳米的生产需求。

不过,台积电还表示,虽然5纳米制造工艺正在不断走向成熟。但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7纳米制造工艺还是处于一个上升期的。

同时,对于台积电来说,由于5G技术发展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所以预计相关订单仍会大量增长。而这些增长的部分其实还是需要7纳米的制造工艺来进行完成。毕竟台积电的整体产能还是需要7纳米制造工艺来带动。

说到台积电与苹果,现在正在服役的苹果A12处理器使用的就是7纳米工艺制造的。

根据台积电透露的消息,今年台积电在制造工艺上仍旧会采用7纳米制造工艺。也就是说,预计今年秋季推出的苹果A13处理器仍旧会保持在这一水平上。

不过,苹果作为台积电的主要客户,台积电也表示将在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上率先采用5纳米工艺。因此明年秋季的A14处理器极有可能会采用台积电的5纳米制造工艺。

不过,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上搭载的处理器,在采用7纳米制造工艺的前提下会带来什么突破呢?

而最近的一系列爆料都显示着今年的iPhone似乎更像一款过渡产品。

现在看起来,2020年的iPhone将会用上最新的5纳米工艺和5G技术,那么现在看起来是不是2019的iPhone就变得不那么香了呢?

不过,具体香不香大家到时候发布会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