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MBP部分笔记本存在电池危险 盘点历史上苹果几次重大召回事件

科技知了

关注

原标题:MBP部分笔记本存在电池危险 盘点历史上苹果几次重大召回事件 来源:科技知了

近日,苹果公司宣布,将会向部分2015款15英寸MacBook Pro用户发送邮件,通知用户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之前销售的2015款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存电池隐患,所以需要召回产品进行处理。

其实,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进行召回了,苹果从2013年起,发起了近10次召回。

在2018年4月,因电池膨胀问题,苹果再次对一部分不带有Touch Bar触控条的Macbook Pro进行召回,受影响的产品生产时间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但苹果方面未透露受影响的MacBook Pro数量。

2015年2月MacBook Pro也发生过召回,主要是2011年2月至2013年2月售出的15英寸和17英寸版本——因为出现了视频扭曲、视频不显示,以及系统意外重启。

2013年6月20日,因为在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收到13起电池着火报告,全球电子零售巨头百思买对5100台MacBook Pro进行召回,并进行电池更换处理。

在2018年2月3日,因部分iPhone 7无法正常联网,苹果公司宣布召回将要将手机召回。苹果公司当时发布了适用于“无服务”问题的iPhone 7维修计划,确认逻辑电路板上的某个组件发生故障,一小部分iPhone 7设备可能会在状态栏中显示“无服务”。

2017年2月,苹果公司承认手机电池缺陷问题,并在阿联酋召回销售的88700部于2015年9月和10月在中国生产的iPhone 6S手机,召回的手机将提供免费更换电池服务,更换完再还给用户。但这一做法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因为当时不少在中国购买的苹果手机也出现了不少自动关机的现象,甚至曝出手机突发自燃的事件。

话说回来,在乔布斯去世后,苹果频繁发生召回事件,其原因与年年有所下降的品控有着不小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