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音(BA.US)预告二季度因空难已额外支出66亿美元 波音737 MAX尚无“复出”时间表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波音(BA.US)预告二季度因空难已额外支出66亿美元 波音737 MAX尚无“复出”时间表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网

近日波音(BA.US)公司在美股收盘后表示,由于为赔偿航空公司营运中断及MAX禁飞导致的交货延迟,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获利将受到先前49亿美元额外成本及更早以前出现的由于波音737 MAX生产率降低所导致的17亿美元成本支出的影响。

在造成346人丧命的两起坠机事件后,波音737 MAX从3月中旬开始禁飞,两起灾难不但重创了波音公司的商业信誉,还带来了同遇难者家属之间的诉讼官司。

目前暂时没有关于波音737 MAX重新投入使用的信息,但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我们仍专注于安全地让737 MAX投入使用上,这对波音是决定性时刻。禁飞带来重大阻力,而本季确认的财务表现反映当前挑战,有助我们处理未来的财务风险”。波音官方也表示,将尽快获得管理部门批准,预计最快将在第四季重新启用737 MAX。但波音官方同时还表示,这个时间表只是公司“最好的评估结果”,确切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

不过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6月底在模拟测试中发现737 MAX的新问题,可以说波音737 MAX未来投入使用的前景依旧扑朔迷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