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特尔2021年也拿不出7nm芯片 外媒:AMD已让结局反转

科技酷玩探索家

关注

原标题:英特尔2021年也拿不出7nm芯片 外媒:AMD已让结局反转 来源:科技酷玩探索家

本文由腾讯数码独家发布

本周,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举行的2019年科技头脑风暴大会(Brainstorm Tech 2019)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ob Swan透露了一些关于未来英特尔芯片制造工艺的消息。他表示英特尔计划在2021年生产一款7nm芯片。也就在两个月前,英特尔在2019年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9)上发布了其首款10nm制程处理器Ice Lake。

这也让不少人不禁要问,这家CPU巨头什么时候才能赶上其竞争对手AMD,AMD在前一天展示了其7nm制程处理器。英特尔推出10nm制程芯片时,接着AMD推出了7nm芯片也,而且英特尔展示的Ice Lake芯片也不是为台式机设计的,而是专为二合一设备设计的。

英特尔的短板对AMD来说是一个正面的信号,印证了其积极的缩模和降价策略的作用。除了AMD在2019年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9)上推出了7nm Ryzen 3000处理器之外,AMD还有一款产品在静静等着,不过英特尔没有与之竞争的计划。AMD如此有信心,以至于可能转向与英伟达展开GPU大战。

英特尔目前面临的问题还不止AMD在芯片工艺上的领先这一个。如果微软真的如传闻中所说的的放弃英特尔转向高通处理器,那么英特尔无疑将突然失去一个巨大的市场。

然而,如果现在就断言英特尔正在走下坡路,那这话也说得有点早了。想想看,英特尔之所以能在这个行业保持如此之久的领先地位,部分原因还是其不断探索和研究新技术。目前,英特尔对未来押的最大的注是其雅典娜项目(Project Athena),这是一项准备重新定义新型高级笔记本电脑的创新计划,将以10nm制程工艺为基础,集合5G技术、人工智能、Windows平台、Chrome系统等等,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性能体验。

英特尔还设计了一种新的Foveros 3D封装技术,将高性能、高密度和低功耗结合起来。英特尔也可能在CPU上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以将精力放在即将推出的Xe GPU上,Xe GPU将与AMD和英伟达展开竞争。

不管怎样,虽然在短期内英特尔可能无法在工艺尺寸上赶上AMD,但目前为止,英特尔在性能上一直保持领先,而且大多数消费者相比其他因素可能更关心的是性能。不过英特尔在这方面也不能掉以轻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