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威英博777亿元向朝日集团出售澳大利亚子公司还债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百威英博777亿元向朝日集团出售澳大利亚子公司还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7月19日,国际啤酒企业百威英博在全球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显示,百威英博已同意以约160亿澳元(约合113亿美元、77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澳大利亚子公司Carlton & United Breweries(CUB)出售给日本饮料食品巨头朝日集团(Asahi Group Holdings Ltd.)。百威英博从澳大利亚业务剥离中获得的大部分收益,将用于还清债务,该交易预计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

据了解,上述交易价格为CUB 2018年调整后收益的14.9倍,包括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朝日集团将获得百威英博在澳大利亚市场的所有全球和国际品牌组合的商业化权利。百威英博称,这一业务剥离的完成,将有助于百威英博在亚太地区和全球其他快速增长市场的加速扩张。

百威英博首席执行官Carlos Brito说:“公司在亚太地区的业务潜力巨大,且该地区一直是公司业务的增长引擎。凭借优秀的品牌组合、强大的商业计划和优秀人才,具有独特优势的百威英博可以抓住整个亚太地区的增长机会。”

7月5日,百威英博集团分拆出的亚太业务公司百威亚太正式招股,原计划在港交所上市。此次招股时间原定截至7月11日,招股价介于每股40港元至47港元之间。按招股价上限计算,百威亚太IPO最多可募集764.47亿港元,有望成为食品饮料企业今年乃至史上规模最大IPO。但7月13日凌晨,百威英博发布声明,决定不再推进百威亚太在中国香港的IPO。

事实上,百威亚太计划上市募集资金,也是为偿还债务。百威亚太当时表示,此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将全部即时用于偿还应付百威集团附属公司的贷款,以完成百威集团向百威亚太转让相关子公司。

作为全球最大啤酒酿制公司,百威英博在全球几十个国家拥有数百个品牌,据报道称,近年来百威英博在全球范围内的接连收购,使公司承担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债务。尤其是2016年百威英博以1055亿美元规模完成对行业第二名的南非米勒公司的并购,成为啤酒行业的巨无霸。百威英博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百威英博净债务高达1088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项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