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股动态:法国最大广告公司阳狮大跌近8% 传统广告业务持续萎缩

英为财情Investing

关注

原标题:欧股动态:法国最大广告公司阳狮大跌近8% 传统广告业务持续萎缩 来源:英为财情

© Reuters. 欧股动态:法国最大广告公司阳狮大跌近8% 传统广告业务持续萎缩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本周,整个广告行业似乎时运不佳。宏盟集团Omnicom(NYSE:OMC)在宣布上半年收入减少后股价下跌2%,但这一跌幅相比阳狮集团(PA:PUBP)则小巫见大巫,阳狮集团Publicis在下调今年业绩预期后大跌7.87%,创近7年来新低,并拖累其竞争对手WPP(LON:WPP)跌超3%。

而与此同时,欧洲主要股市普遍走高,延续隔夜美股和亚股涨势,与广告公司形成鲜明对比。此前,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重燃了市场对美联储大幅降息50个基点,而非温和下调25个基点的期望。

截至北京时间17:46,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行情信息显示,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1.44点或约0.37%,报388.24点;德国Dax指数涨0.48%;法国CAC 40指数涨0.4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8%;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0.58%;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03%。

阳狮集团总部位于法国,是该国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周四盘后,该公司宣布,由于其最大的市场北美的传统广告业务“持续萎缩”,其今年的收入预计不会增长。

阳狮集团首席执行官Arthur Sadoun表示:“一方面,在我们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的行业,我们的客户面临各种压力,在削减预算和费用。另一方面,我们正在进行的深度改革在短期内对我们造成了不利影响。”

面对Facebook(NASDAQ:FB)和谷歌(NASDAQ:GOOGL)压力,传统广告公司急于重塑商业模式。Facebook和谷歌控制着近90%的在线广告业务,导致阳狮集团不得不在数字业务上进行巨额的投资。如今年4月,阳狮集团斥资40亿美元收购数据营销公司Epsilon。Arthur Sadoun表示,阳狮集团有25个不同的团队正在整合该业务,这说明该公司亟需从这笔交易中变现。

不过,虽然收入面临压力,但阳狮集团维持了业绩指引,公司预计其营业利润率提高30至50个基点,全年利润按不变汇率计算将增长5%至10%。推荐阅读

微软Q4业绩延续强势,股价创历史新高后还能“更上一层楼”吗?

220亿美元并购交易获批,沃达丰成为欧洲最大运营商

56亿美元!波音就737 MAX禁飞导致的损失发出预警

美国零售巨头彭尼百货正讨论债务重组方案

美国国防部100亿美元合同偏向亚马逊?特朗普抱怨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