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午评:恒指跌0.49% 中海油跌近3%领跌蓝筹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港股午评:恒指跌0.49% 中海油跌近3%领跌蓝筹 来源:金融界网站

7月18日消息,美股周三收跌,道指下跌逾110点。财报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贸易关系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美联储褐皮书认为整体经济活动增速缓和。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7%,随后在28440点上下波动。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49%,报28453.57点;国企指数跌0.42%,报10802.60点。红筹指数跌0.44%,报4427.92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4.4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18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4531万,港股通(深)净流入3.52亿。

中国海洋石油(港股00883)跌2.58%领跌蓝筹;申洲国际(港股02313)跌2.25%;腾讯控股(港股00700)跌1.27%。

苹果概念股下跌。通达集团(港股00698)跌3.33%;舜宇光学跌2.22%;瑞声科技(港股02018)跌1.93%。

濠赌股下跌。美高梅中国(港股02282)跌3.09%;新濠国际发展(港股00200)跌2.63%;永利澳门(港股01128)跌2.4%。

特步国际(港股01368)涨6.09%,报4.88港元。特步上周五(12日)公布,截至6月底止3个月,同店销售(按零售价值计算)较去年同期实现低双位数增长;零售销售(包括线上线下渠道)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零售折扣水平约七五折至八折;零售存货周转保持于约四个月的健康水平。大和称,长远来看特步国际市场份额可能有上升空间。大和重申了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对该股的目标价为5.80港元,称特步国际的多品牌战略将帮助该公司提升市场份额;这一策略的目标是中高端市场。不过大和告诫称,特步国际可能面临一些风险,包括消费人气弱于预期以及新投资成本高于预期。

港股承兴国际控股(港股02662)连续两日大幅反弹,现涨超36.36%,昨日收涨超70%。此前澄清承兴营销、承兴控股非旗下公司。此前,承兴国际控股由于公司实控人罗静被刑拘而遭遇暴跌。7月5日晚间,承兴国际控股发布公告称,其于当日得悉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罗静女士现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但该公司董事无法确定罗女士出于何种原因或事件而被刑事拘留。随后一个交易日(7月8日),承兴国际控股遭遇暴跌,当日跌幅高达80.39%。而在接下来的4个交易日,承兴国际控股跌幅逐渐收窄,累计跌幅47.78%。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银行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净利息收入121.9亿美元,差过预期123.6亿美元。净息差按季减少7点子至2.44厘,同差过预期2.47厘。股价开市前下跌,到开市后止跌回升。联储局已差不多拍板定案,7月份百分百减息。唯局内有个别官员对减息幅度及次数,略有分歧。消息拖累美股三大指数齐低开低收。

港股早上受累外围转差所影响,恒指低开200点后,再扩大跌幅,低见28376,最多跌216点。随后有见买盘支持而企稳,再收窄跌幅。唯有北水流入支持港股,连续流入8日,累计近70亿元。寄望能守稳28500。相信短期内仍维持在28000至29000之间波动。

内地A股市场早上低开后,未见承接,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日前在北京举行的5G 峰会上表示,内地5G网络正在各城市大规模建设。目前主要工作是5G终端芯片的测试。当中5G 手机亦准备好在月底推出。有个别芯片商也同时公布,5G芯片已快速地推进,目前已进入测试阶段,估计很快可投入服务。但相关股份未见造好,估计投资者仍在观望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