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两党议员批评Facebook加密货币计划“疯狂妄想”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美两党议员批评Facebook加密货币计划“疯狂妄想” 来源:金融界网站

Facebook区块链项目主管大卫-马库斯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金融业委员会作证时,多位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表示,Facebook以往“不可信“的记录应该妨碍其推出数字货币,并给该公司的这一计划贴上“妄想”和“疯狂”的标签。

自6月18日宣布计划于2020推出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以来,Facebook就一直面临国内外政策制定者和金融监管机构的批评,他们担心这种加密货币被广泛采用将会颠覆传统金融系统。

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成员、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Facebook通过一桩又一桩丑闻证明其不值得我们信任。除非我们疯了,才会让他们有机会用人们的银行账户进行实验。”

布朗补充称,他认为如果人们将他们“辛苦赚来的钱”放心交给社交媒体公司的,那是“妄想”。

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麦克莎莉(Martha McSally)直言:“我不相信你们。你们没有清理自己的屋子,相反进入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在这次听证会上,议员们提出了一系列担忧,包括该公司计划如何防止洗钱,消费者的数据和资金将如何受到保护,以及如何监管为运行该系统而成立的总部位于日内瓦的Libra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