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股收跌0.4% 油气股跌近2%,爱立信重挫逾11%

腾讯证券

关注

原标题:欧股收跌0.4% 油气股跌近2%,爱立信重挫逾11%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18日讯,欧洲股市周三微幅下跌,市场正在消化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44点,报收于387.66点,跌幅为0.37%,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呈现出下跌走势,其中原油和天然气板块下跌近2%,食品和饮料板块则上涨0.5%。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72%,报12341.0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6%,报5571.7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5%,报7535.46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下跌0.56%,报22079.38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上涨0.12%,报每欧元1.1223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也上涨0.19%,报每英镑1.2427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欧元区通胀数据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这项数据有所改善,但仍未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这就使得市场不太可能降低对欧洲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前景的预期。欧元区6月份通胀率同比增长1.3%,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但总体通胀率和基础通胀率仍旧低于欧洲央行希望实现的改善,该行的目标是推动通胀率上升至略低于2%的水平。

Caxton F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6月份欧元区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于预期,这对欧洲央行来说是个正面的惊喜,但不太可能会阻止该行的政策制定者们采取额外的政策刺激措施,原因是疲弱的经济势头依然存在。”布朗坚持认为,欧洲央行在下周召开政策会议时可能会对其前瞻性指引做出温和的修正,然后在9月份将其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

欧洲央行成员伯努瓦-克莱(Benoit Coeure)表示,该行准备在如有必要时采取行动,帮助通胀率朝着欧洲央行的目标迈进。

另外,英国的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达到了英国央行2%的目标。

与此同时,企业财报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欧洲,瑞典制药公司Orphan Biovitrum的股价大幅上涨10%,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此前该公司预测其全年利润和销售额将可实现增长。

瑞士手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股价也有所上涨,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尽管其上半年的利润有所下降,但发布了强劲的增长指引。

另一方面,瑞典制造商Dometic Group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令人失望,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6.7%。

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股价暴跌11.2%,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此前该公司发出警告称,赢得新的网络业务的成本可能会对其下半年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

瑞典银行(Swedbank)股价也大幅下跌,此前该行削减了股息,原因是其卷入波罗的海地区的一桩洗钱丑闻,从而带来了不确定性。

在美国市场上,美国银行(NYSE:BAC)和摩根士丹利(NSYE:MS)在盘前发布了财报,而IBM(NYSE:IBM)和奈飞(NASDAQ:NFLX)则将在盘后发布财报。

此外,七国集团(G7)财政部长在法国举行会议,预计法国的数字税和Facebook(NASDAQ:FB)的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将被列入会议议程。(星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