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赫达与印度ACG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山东赫达与印度ACG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17日,山东赫达(002810)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公司与全球第二大胶囊生产商印度ACG公司,就植物胶囊专用纤维素醚产品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据介绍,ACG公司相关人士7月 16日到访山东赫达,与公司高层就植物胶囊专用纤维素醚、植物胶囊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入探讨。

山东赫达发布的消息显示,植物胶囊自问世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快速发展。植物胶囊适应性广,释药速度稳定,溶出彻底、疗效更显著、个体差异小;且HPMC植物胶囊在生产过程中无需添加任何防腐剂,制成囊壳后仍具有天然概念,“基于这些优越的性能,公司与ACG公司一致认为HPMC植物胶囊市场前景广阔。”

“印度ACG其市场定位与发展理念与我公司纤维素醚医药市场的布局思路高度契合,” 山东赫达表示,双方就植物胶囊专用纤维素醚产品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山东赫达成立于1992年,具有自主研发生产中高端型号建材级、医药级和食品级非离子型纤维素醚的能力,是我国纤维素醚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招商证券研报显示,纤维素醚一直以来是山东赫达的核心业务。目前公司纤维素醚总产能4.29万吨,包括3.89万吨建材级和4000吨医药食品级产品,已成为我国纤维素醚行业产能最大、技术最高、产品系列最全的龙头企业。

目前,公司产品已稳定销往德国、印度、荷兰等60多个国家,建材行业客户有德国可耐福、德高广州、三棵树、金隅集团东方雨虹等,医药行业客户有印度IRIS、美国KERRY、山河药辅、绍兴康可、江苏辰星等公司,食品行业客户有梧州神冠等。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自上市以来借势扩大纤维素醚产能,有望成为与国外三大巨头同等量级的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