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那些听证会上David Marcus回避的问题

雪球

关注

原标题:那些听证会上David Marcus回避的问题 来源:财经网 - CAIJING.COM.CN

据Techcrunch报道,在主题为《审查Facebook提出的加密货币以及其数据隐私》的听证会上,Libra负责人David Marcus避开了以下问题:

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MikeCrapo提问:Facebook是否会收集从Facebook 端口进入购物页面通过Calibra交易的数据? 例如当用户通过Facebook页面发现心仪的产品后,通过Calibra钱包进行交易,这些数据是否会被收集?

Libra负责人Marcus只提到Facebook会为用户提供多种选项进行支付渠道,例如信用卡,借记卡,其他钱包以及Calibra钱包。这可能意味着即使Facebook不知道某用户的Calibra钱包里有多少资产或交易纪录,但它可能能获取用户支付数额,以及在Facebook以及其旗下的社交网站发生的交易数额。

参议员Till提问:“Facebook在构建天秤座Libra项目中投了多少资金?”

Marcus并未正面回答该问题,他表示:“Facebook和Calibra并没有明确计划将在该项目上投入多少资金。

当参议员Toomey问道:“如果Libra天秤座委员会会向成员支付利息,为什么它被视为非营利组织。”Marcus也没有正面回复。

参议员Menendez:“如果发现恐怖组织通过天秤座Libra系统转账,天秤座Libra委员会是否会冻结他们的资产?”

Marcus表示,Calibra和储存用户加密货币Libra天秤座的钱包可以做到这一点,并且可以阻止他们将Libra天秤座转换成法币。但并未提到,Libra天秤座委员会可能无法阻止恐怖组织通过非保管钱包转移资产。

参议员Sinema提问:“如果一名巴基斯坦开发商通过泰国交易所和西班牙钱包盗取一名亚利桑那人的加密货币Libra,美国公民是否有权获得保护以和赔偿?”

Marcus回应道:“美国公民可以使用受到美国保护的Libra天秤座钱包,Libra天秤座委员会也会竭力向用户普及如何避免上当受骗。但是Sinema认为:“如果Libra的设立理念是帮助那些受教育程度较低,收入不高的群体进入金融系统,他们受到诈骗者的影响可能性较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