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一家美股公司涉足人造肉概念 股价半日疯涨近六成

腾讯证券

关注

原标题:又一家美股公司涉足人造肉概念 股价半日疯涨近六成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17日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生鲜食材电商蓝围裙公司(Blue Apron, APRN)周二宣布,将于8月中旬在其菜单上增加人造肉巨头Beyond Meat(BYND)的食品,以此吸引更多消费者的购买。

消息一出,蓝围裙的股价周二一度飙升近60%。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30,该股暴涨54.44%,报11.83美元,市值突破1.55亿美元。Beyond Meat股价上涨2.78%,报171.16美元。

上个月,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拆分了股票,以保持其股价在1美元以上,并避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被摘牌。

该公司一直难以扩大忠实的用户基数,现在转而与实体杂货店和健身和营养公司WW(Weight Watchers)合作,以重振其业务。

在推出Beyond Meat系列产品之前,Carl's Jr.和T.G.I. Friday's等连锁餐厅已经推出了类似的人造肉产品。虽然蓝围裙与WW的合作关系吸引了那些寻找方便健康饮食方式的食客,但营养学家对人造肉汉堡的评价褒贬不一。

Beyond Meat生产的人造肉模仿牛肉馅、香肠和其他肉制品,旨在吸引那些希望减少肉类摄入量的人购买。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的数据,预计到2023年,这些所谓的弹性素食者将帮助推动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87亿美元。

自今年5月份首次公开募股以来,Beyond Meat的股价已飙升582%。(尔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