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参议员图米:应该给Facebook天秤币计划一个机会

腾讯证券

关注

原标题:美参议员图米:应该给Facebook天秤币计划一个机会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17日讯,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在周二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应该给数字货币一个机会,这意味着他偏离了特朗普政府对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计划推出的“天秤币”的批评立场。

这位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天秤币是一种“令人兴奋的创新”,目标是解决令其他数字货币受损的高波动性,但在Facebook明年正式推出这种加密货币之前,他仍有一些疑虑想要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发问。

“我不想预设立场来阻止某种创新的发展。”图米说道。“或许这个领域中可以有一些将可带来安全保障的创新,从而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在周二晚些时候,图米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的其他成员对Facebook旗下数字钱包业务的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进行了盘问,这种数字钱包将被用于存储“天秤币”。

自上个月宣布“天秤币”计划以来,Facebook一直都备受知名政界人士的批评。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表示,天秤币将会带来“国家安全问题”。他说道:“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已被用来支持涉及数十亿美资金元的非法活动,如网络犯罪、逃税、敲诈勒索、勒索软件、非法药物和人口贩卖等。”

而就在几天以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则发布推文称,他“不喜欢”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并建议Facebook应获得银行特许才能推出加密货币。

对于这种批评,Facebook作出的回应是,“天秤币”将会独立于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这种加密货币不会由Facebook负责运营,而是由一系列公司和组织提供支持的一个非营利协会运作。

在对努钦的言论作出回应时,Facebook向CNBC表示,该公司此前已经“料到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央行和立法者会作出批评性的反馈”。这家科技巨头还表示,该公司之所以会在预期的发布日期一年前就宣布将会推出天秤币,就是为了“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进行这种对话了”。

图米则有自己的问题想要询问Facebook,他在周二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他想知道Facebook推出这个项目背后的商业动机是什么,因为数字钱包——而不是天秤币——才是预计将会推动其盈利增长的业务。

“听起来他们暗示此举不是为了获取数据。”图米说道。“如果(获取数据)不是真正的动力,那什么才是真正的动力呢?这在我看来是个真正的问题。“

在Facebook发布天秤币之际,该公司正致力于试图重建用户信任。自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泄露丑闻曝光以来,Facebook一直都面临着与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有关的困境。在剑桥分析丑闻中,这家研究公司在2016年为特朗普竞选团队工作期间未经授权获取了数千万名用户的数据。

但图米表示,如果Facebook最终能够正式推出天秤币,那么这将是一种比特币更有吸引力的加密货币,原因是其波动性应该会是比较小的。

“我不知道(天秤币的)工作原理是什么。”他说道。“但我认为这是一种令人兴奋的创新。”

相比之下,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则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喜欢比特币”以及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的安全性。

但与此同时,这位加州共和党人对Facebook天秤币也持有批评立场。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也将在周三举行听证会,对天秤币进行审查。(星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