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报季来袭市场审慎美股微幅收高 阿里通过“一拆八”方案股价收涨2.62%

东方财富

关注

原标题:财报季来袭市场审慎美股微幅收高 阿里通过“一拆八”方案股价收涨2.62% 来源:东方财富

周一美股收盘再次创下纪录新高,但由于华尔街对此轮企业财报季保持谨慎态度,大盘涨幅较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27.13点,涨幅0.1%,收于27359.16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02%,报3014.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至8258.19点。

美股指期货也集体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涨0.13%,报27345.5点;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8%,报3017.8点;纳斯达克100期货指数涨0.34%,报7986.8点。

新一轮财报季启幕。银行巨头花旗集团的二季度成绩单超出华尔街预期,其中固定收益和投行业务营收均超出预期。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83美元,超过预期的1.80美元。花旗集团第二季度盈利主要受到固定收益和成本削减的贡献,虽营收超预期,但分项业务收入总体仍是呈下滑趋势,其中固定收益收入同比下降4%至33.2亿美元,好于预期的29.9亿美元,而股票交易营收同比下滑10%至12.8亿美元。花旗上个月已经警告称,交易和投资银行活动的放缓将影响第二季度业绩。花旗集团CEO科尔巴特(Michael Corbat)在一份声明中提及:“通过执行合适的战略,我们成功地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取得小胜,这也要得益于我们对费用、信贷和风险的高效管理。” 花期股价收跌,跌幅为0.08%。

随着其他公司准备报告业绩,投资者普遍预计,在劳动力成本上升、宏观经济疲软以及全球贸易不确定的情况下,大部分企业盈利将同比出现下滑。高盛预计,总体而言,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的成分公司的平均每股收益(EPS)将同比下降约2%,而且科技股和材料行业的盈利降幅最大。

而贝尔德资产管理公司的策略师比特尔斯(Bruce Bittles)则认为:“大盘的走势几乎没有出现疲软的迹象,而且整体而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不断累积上升,在美联储的下次议息会议之前市场走势可能会变得更强劲。较低的企业盈利预期可能会在超出预期的业绩报告出现时,令股市意外反弹。同时投资者还会衡量低利率在全球贸易局势中潜在的作用。”

科技股涨跌参差,美光科技跌0.25%,AMD涨3.5%,苹果公司涨0.9%,Facebook跌0.47%,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45%,亚马逊涨0.5%,奈飞跌1.7%,优步涨1.2%,微软涨0.3%,英伟达跌0.2%,特斯拉涨3.4%。

中概股也是涨跌不一,优信二手车跌3.7%,蔚来汽车跌1.7%,趣头条跌0.8%,富途控股涨0.64%,腾讯音乐涨1.7%,哔哩哔哩涨0.3%,爱奇艺跌0.8%,微博涨1.63%,百度涨0.6%,拼多多涨1.1%,阿里巴巴涨2.6%,阿里巴巴股东大会通过“一拆八”的拆股方案,即将40亿股普通股的数量增加至320亿股。

欧洲股市集体收涨

欧洲股市周一集体收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复早盘跌势,收盘时上涨0.48%。电信板块下跌0.7%,而汽车板块上涨0.84%。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52%,报12387.3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1%,报5578.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4%,报7531.7点。

尽管股市涨势喜人,但从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德国经济愁云密布:第二季度工业活动仍旧萧条,制造业增速放缓,服务业增速也在放缓;这也意味着第二季度整体经济趋势疲软。作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经济的颓势也在拖累市场对于欧洲的信心。周一各大机构分别研判了欧洲央行降息时间:法国兴业银行预计,9月将降息10个基点;瑞银预计,将在9月和12月分别迎来降息,每次降幅10个基点;贝莱德资管认为,10月末欧洲央行可能会提供额外的刺激政策。

饮料巨头百威英博宣布搁置亚洲业务分拆上市计划后股价下跌0.6%。

油价反弹无力尾盘下跌

受中国工业产出和零售数据提振,投资者对石油需求回升重拾信心,周一油价早盘小幅上涨,但后续涨势无力。

上周美油产量减少以及中东的外交局势趋紧令油价创下三周以来的最大涨幅。伊朗总统鲁哈尼在14日表示,如果美国撤销对伊朗制裁并重新回核协议,伊朗愿意与美方进行谈判。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鲁哈尼的提议大泼冷水,称重回核协议将让特朗普政府走上奥巴马政府时期的 “妥协”路线。

另一方面,虽然热带风暴使墨西哥湾的原油产量减少近70%(约118万桶/日),但随着风势减弱,墨西哥湾的炼油厂已陆续重新运营。PVM石油公司分析师瓦加(Tamas Varga)预计下半年全球石油库存将会下滑,油价短期得到支撑,不过在2020年上半年后,原油产量有望恢复,油价或迎来平淡表现。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打开东方财富APP阅读全文

前往东方财富APP查看原文,体验更佳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