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银行二季度净利润71亿美元超预期 营收未达预期

腾讯证券

关注

原标题:美国银行二季度净利润71亿美元超预期 营收未达预期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17日讯,美国银行(NYSE:BAC)在周三盘前公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美国银行的季度盈利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原因是旗下庞大的零售银行业务表现强劲。

财报发布后,美国银行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小幅下跌0.14%,报28.95美元/股。今年截至周二收盘为止,美国银行股价累计上涨了17.7%,相比之下同期追踪金融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Financial Select Sector ETF上涨17.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2%。

在这一季度,美国银行的净利润为71.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74美分,超出预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4.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3美分。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国银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71美分。

美国银行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3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略低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231.1亿美元。该季度的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3.1%,达121.9亿美元,但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23.6亿美元。消费者银行业务营收同比增长5.2%,至97.2亿美元,而接受FactSet调查的两名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在96.1亿美元到96.4亿美元之间。

全球市场业务营收在第二季度中同比下降2.5%,至41.5亿美元,其中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同比下降6%,至32亿美元。全球银行业务营收同比下降0.8%,至49.8亿美元。全球财富和投资管理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3%,至49亿美元。

在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的领导下,美国银行成功实现了创纪录的上半年利润,主要由于受到旗下零售贷款业务和莫伊尼汉削减成本举措的推动。这就意味着,莫伊尼汉和美国银行的其他高管已经连续第18个季度在增加或保持营收的同时,成功地削减了开支。

尽管如此,美国银行股价还是在4月份一度受到打击,当时该行的首席财务官保罗·多诺里奥(Paul Donofrio)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今年净利息收入的增长仅可达到2018年时6%的一半。而时至今日,在美联储最近暗示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下调基准短期利率后,美国银行所面临的问题是,这是否会进一步导致其净利息收入的增长减速。

就此而言,现在已经有了一些早期迹象。净息差是衡量银行盈利能力的一个关键指标,而美国银行第二季度的净息差环比下降了个基点,至2.44%,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47%。

本周早些时候,花旗集团((NYSE:C)、摩根大通(NYSE:JPM)、富国银行(NYSE:WFC)和高盛集团(NYSE:GS)等银行巨头都公布了财报,其盈利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原因是这些公司受益于某些一次性收益,其中包括电子做市商Tradeweb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所带来的收益等。(星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