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国银行:回归金本位“可能会毁掉美国经济”

FX168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富国银行:回归金本位“可能会毁掉美国经济”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富国银行(Wells Fargo)在周一(7月15日)发布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份报告,建议不要忘记美国为何放弃了黄金本位。富国银行所指的是青睐黄金标准的特朗普提名人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其中一位是Judy Shelto,她支持重返金本位。

“我们认为Judy Shelto是一个支持增长的总统的一个令人惊讶的选择。Shelto女士有一种罕见的观点认为,美国应该回归黄金标准——一种限制性的货币体系,最后一次出现在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期间,”富国银行资产战略负责人John LaForge周一写道。

Shelto于4月份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的一篇评论中写道:“通过将货币和信贷的供给与黄金或其他参考点联系起来而不是依赖于判断,这是否比十几个货币官员每年召开八次会议以设定利率更为合理。”

然而,LaForge认为,重返黄金标准将使美国经济处于极大危险之中。“今天使用黄金标准(当时使用的黄金标准)可能会破坏美国经济,”他表示。“历史表明,黄金标准损害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并使艰难时期变得更加艰难,我们认为这一点很重要。”

据富国银行称,尽管存在通货膨胀,但黄金标准在经济衰退期间导致通货紧缩。“黄金标准确实有助于遏制通货膨胀,但它带来了令人遗憾的副作用,即通过加剧通货紧缩来使艰难时期变得更加艰难,”LaForge说。 “罗斯福总统在1933年取消了黄金标准,因为它使大萧条更加恶化。”

黄金标准将美国的所有信贷创造潜力与该国拥有的黄金数量挂钩。LaForge描述“没有黄金=没有增长。在美国,根据法律规定,每100美元的美联储票据必须得到至少40美元的黄金支持,40%的水平被用来控制通货膨胀,使政府不会印刷过多的货币。没有黄金=没有货币创造=没有经济增长。”

富国银行的下图显示了“商品价格通缩走得更深,持续时间更长,而美国处于金本位(1933年之前)”。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最近也谈到了重返黄金标准的问题,上周告诉国会这不是一个好主意。“那时我们不会考虑最大限度的就业或稳定的价格。在最近的历史中,黄金的价格已经发出很多次信号,这些信号对这些目标来说是非常不利的,”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半年度证词中表示。他补充说,黄金价格与就业和通货膨胀等实体经济无关。“如果你指定我们稳定黄金的美元价格,货币政策可以做到这一点,但其他事情会波动,”他说。 “这就是几十年前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放弃了黄金标准的原因。”

校对:浚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