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息称CBS与维亚康姆将于8月8日达成合并交易

腾讯证券

关注

原标题:消息称CBS与维亚康姆将于8月8日达成合并交易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17日讯,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知情人士周二透露,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与维亚康姆的合并谈判仍在继续当中,双方内部已圈定在8月8日达成交易。

无论交易提前或是被退后,两家公司都已确定将于8月8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知情人士称,这使得这一天被认为是两家公司长达一年多的合并谈判的自然目标。

据悉,两家公司均已接受扩大规模的交易是有意义的这一概念。控股股东莎莉·雷石东(Shari Redstone)一直在推动通过合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维亚康姆,从而与Netflix、迪士尼、康卡斯特等公司对抗。不过莎莉被禁止自己提议合并两家公司,原因是她去年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达成的诉讼和解方案的规定。莎莉希望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维亚康姆合并后规模更大,因为新公司将为在未来几年续签昂贵的全美橄榄球联盟(NFL)转播权做好准备。她上周出席了Allen & Co.的太阳谷会议,该会议被认为是一家公司开始考虑未来收购的年度大会。

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的价格尚未得到讨论,在所有战略和管理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不会得到解决。

去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维亚康姆曾接近达成合并交易,当时的计划是每0.6135股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股票兑换1股维亚康姆B股。该交易最终因管理问题而流产,但去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斯·穆恩斯(Les Moonves)因性行为不端指控辞职之后,这些问题得到了解决。

据悉,这一次,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维亚康姆的董事会在交易的所有其他要素都确定下来之前,不会就转股比例达成一致。

维亚康姆方面希望能够略微提高转股比例,原因是在鲍勃·巴基什(Bob Bakish)的带领下,这家公司在去年的表现强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并避开了AT&T收购DirecTV交易受阻带来的压力。据悉,管理团队和董事会组成等问题可能会左右转股比例,不过该比例不会大幅变动。

在过去的12个月中,维亚康姆股价累计上涨了约5%;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股价同期则下跌了11%。

CNBC此前报道,在新公司组建成立之后,巴基什有望成为首席执行官。知情人士表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董事会担心维亚康姆的巴基什的领导能力,两家公司的合并董事会可能会与巴基什合作,指定其他高管,而不是强制要求预先安排某些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高管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此外,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Joe Ianniello的角色尚不清楚,他的任期将在12月底结束。

知情人士称,除了领导决策之外,围绕交易的主要讨论点集中在合并后公司的前瞻性战略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与维亚康姆的交易很可能会快速在2019年底前完成,因为莎莉旗下的国家娱乐公司(National Amusements Inc)控制着两家公司。

在交易完成之后,新公司希望快速的收购另一家公司,如一直在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展开收购谈判的Starz

新的管理层还需要制定流媒体战略,与迪士尼、AT&T旗下的WarnerMedia、以及其他一些公司的服务展开对抗。目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流媒体服务CBS All Access拥有800万订阅用户,预计到2022年底将达到2500万。(编译/沧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