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参议员布朗抨击Facebook天秤币计划:它不值得我们信任

腾讯证券

关注

原标题:美参议员布朗抨击Facebook天秤币计划:它不值得我们信任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17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周二针对Facebook(NASDAQ:FB)新推出的加密货币项目“天秤币”(Libra)举行听证会,该委员会的高级成员、来自俄亥俄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发起了抨击。

“Facebook是很危险的。”布朗在开场白中说道。“Facebook自己可能无意变得危险,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不尊重自己正在玩弄的技术的力量。这就像是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拿到了一包火柴那样,Facebook已经一次又一次地烧毁了房子,并把每一次纵火行动都美其名曰一次学习经历。”

布朗反复提到他所谓的Facebook的“互相矛盾的使命”,也就是一方面想要让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同时又能让自己赚到钱。

“Facebook的丑闻一桩接又一桩丑闻,这证明该公司不值得我们信任。跟其他任何公司一样,Facebook也应该被当作一家追求利润的公司来对待。“布朗说道。

布朗还批评了Facebook的早期座右铭“快速行动,打破现状”(move fast and break things),他提到了Facebook在促进暴力和种族灭绝宣传在缅甸传播中所起到的作用,还提到了该公司在扰乱新闻出版物的商业模式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他们快速行动,结果是打破了我们的政治论述。他们快速行动,结果是打破了新闻业。他们快速行动,结果是帮助煽动了一场种族灭绝。他们快速行动,结果是正在帮助破坏民主。”布朗说道。“现在,Facebook要求人们用自己辛苦赚来的薪水来信任他们。真是需要惊人的傲慢才能看着自己的过往记录,心里想着:‘你知道我们下一步该做什么吗?让我们经营自己的银行和自己的营利性联邦储备系统吧,让我们为整个世界去做这件事情。’“

在此次听证会上,布朗还向Facebook新成立的加密货币子公司Calibra的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发问道,他是否如此信任“天秤币”,以至于他会接受自己的所有薪水都用这种新的加密来进行支付。马库斯一开始回避了这个问题,他说道:“天秤币的设计宗旨不是用来与银行账户竞争的。”但随后马库斯说道,他会接受Facebook用天秤币支付他的薪水。

“如果你的问题是,我是否会信任把自己的所有资产都变成天秤币,那么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会的。”马库斯说道。

布朗则在开场白中说道,Facebook没有自我证明它是值得信赖的。

“如果我们给他们一个机会去用人们的银行账户做实验,让其有机会使用他们并不理解的强大工具,比如说货币政策等,从而危及辛勤工作的美国人养家糊口的能力,那我们就是疯了。”他说道。(星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