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acebook:Libra不与主权货币竞争 不干扰货币政策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负责Libra数字加密货币业务的主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在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前提交书面证词表示,在完全打消监管担忧之前,Facebook不会冒然推出Libra。

Facebook上个月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但随后,Libra就引发了全世界监管机构的关注。

马库斯称,在打消监管机构的担忧,并获得许可之前,Facebook不会冒然推出Libra。马库斯还称,Facebook准备推出Libra并不是与主权货币竞争,也不会干预货币政策。

自Facebook发布Libra以来,持续面临各国监管机构和业界人士的警告,其中包括英国央行、德国央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等。

但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英国政府将与Libra“互动”,不会试图阻止它。

马库斯将于北京时间7月16日晚22:00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就Facebook推出加密货币及数据隐私等问题接受立法者质询。(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