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抢占“10后”社交桥头堡,儿童手表QQ亮相2019MWC

腾讯科技

关注

一年一度的移动科技盛宴——2019年MWC上海日前正式揭幕,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下一代科技悉数登场,更有聚焦“10后”的社交体验全新亮相。6月27日,腾讯QQ与高通(Qualcomm)宣布达成合作,儿童手表QQ将登陆全球范围内搭载了Qualcomm® Snapdragon Wear™平台的儿童手表,为“10后”带来定制的QQ社交服务。

会上,高通高级总监兼智能可穿戴设备细分市场全球负责人Pankaj Kedia表示:“儿童智能手表在中国和全球保持着迅猛的发展势头。我们非常高兴与腾讯QQ开展合作,为基于Snapdragon Wear平台的儿童智能手表带来广受欢迎的QQ服务,改善孩子们日常沟通和联系的方式。我很高兴看到我们部分客户已经在他们的产品中支持儿童手表QQ。新一代儿童手表QQ体验,通过充分利用Snapdragon Wear平台低功耗、高性能以及4G连接特性,将进一步加速儿童智能手表在消费者中的普及。”

据了解,儿童手表QQ是由腾讯QQ团队全新打造的智能手表终端通讯工具,在产品功能上延续了QQ通讯、社交的核心功能,为儿童提供一键注册、扫码登录、音视频通话、语音输入、收发表情等功能。在此次与高通的合作中,QQ将针对Qualcomm® Snapdragon Wear平台进行适配,带来更简洁易用的用户界面、较小的占用空间和更快的响应速度,为儿童手表带来更优化的用户体验。

在这次推出的全新儿童手表QQ 2.0中,社交能力迎来了新升级——除了已有的直接输入QQ号和扫二维码外,还带来了“碰一碰加好友”功能。儿童用户仅需将自己的手表与朋友的手表简单触碰,即可轻松无缝地互加QQ好友,极大简化了添加好友的步骤,降低了儿童使用社交工具的门槛。同时,新加入的高品质音视频通话,支持手表与手表、手机、电脑等多端的实时语音和视频通话,让家长能够与孩子随时随地实现音视频通话,实时掌握孩子动向。同时,还提供了丰富的表情库和便捷的语音输入能力,让沟通更有趣。

此外,儿童手表QQ2.0还升级了群聊功能,支持一键拉起群聊。只需要在手表上点击“创建群聊”按钮并勾选好友,就能轻松创建属于自己的群组,实现家长、孩子、老师的三方实时沟通,大大降低了家校间的沟通成本。

据了解,儿童手表QQ 2.0将会率先登陆基于Snapdragon Wear 2100的中国移动CMCC C4儿童手表、Kido X3、360 S1儿童电话手表以及基于Snapdragon Wear 2500的出门问问TicWatch Kids。这也意味着,这四个搭载了儿童手表QQ的产品,其用户之间将能够实现跨手表品牌添加好友。“以往,不同品牌的儿童智能手表之间并不能互联互通。”腾讯儿童手表QQ负责人夏志勇在会上说,“腾讯QQ推出专为儿童设计的儿童手表版QQ,与高通合作为基于Snapdragon Wear平台的儿童智能手表设备打通社交壁垒,并提供更完善、更优化的社交服务。”他表示,未来儿童手表QQ还将上线更多功能,包括好友动态、运动红包、家长管理等专属特性。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陪伴中国年轻用户20年的社交平台,QQ始终聚焦年轻用户需求。继电脑版、手机版后,QQ再次推出儿童手表版,通过抢先挖掘 “10后”用户的需求,击破儿童手表行业的社交壁垒,将在卡位年轻人的社交战场上抢占桥头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