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智慧”获华山资本领投数千万美元D轮融资

东方财富网

关注

近日,业内领先的全栈式IT智能运维科技企业“云智慧”获得由华山资本(WestSummit Capital)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浙民投/浙江丝路基金和水木投资跟投的2500万美元D轮融资。此前,云智慧曾获得宽带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跟投的2600万美元C轮融资,以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戈壁创投跟投的B+轮1200万美元和B轮1500万美元,戈壁创投领投的A轮3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过后,华山资本杨镭和赵凯也将加入云智慧公司董事会。

对于云智慧公司所处的行业市场,专注智能化运维AIOps研究的Gartner分析师Charley Rich曾在其报告中预测,到2023年,将有30%的大型企业部署智能运维平台,用于保障数字化新业务的营收。而在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AIOps全球市场预测报告中提出,全球AIOps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25.5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110.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34.0%,远高于全球IT运维管理(ITOM)市场5%左右的年增长速度。而得益于国内AI技术的普及和IT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中国AIOps市场在未来5年的增长速度将领先全球市场。

对于刚刚完成的D轮融资,记者也联系到负责本次投资的华山资本执行董事赵凯先生,在谈到云智慧公司竞争优势时,赵凯表示:“华山资本持续关注各领域成长期科技企业,云智慧公司在国内AIops领域乃至泛企业服务科技企业中,都表现出了优秀的竞争力,这不仅体现出收入逐年超过100%的增长,还包括云智慧在国内率先拥有了全栈式IT智能运维解决方案产品能力,结合AI和大数据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伴随着金融、地产、消费、制造等各类企业数字化运维转型的需求提升,相信云智慧领先的产品研发储备和优秀的客户服务能力可以帮助其在未来继续跬步前行。”

作为本次领投的华山资本,目前在中国和海外已经投资了三十余家TMT企业,绝大多数已经成长为大型科技企业,包括:兆易创新联合光电、安集微电子、闪送、喜马拉雅、Segway-ninebot、Algoblu、Unity、Twitch等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