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一线丨美墨贸易局势或有缓和,美股三大股指连涨三日,AMD大涨7.9%,黄金期货连续上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美股三大股指连涨三日。

周四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再度上涨。本周以来,道指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4日累计上涨86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3个交易日攀升,延续了1月以来最大的连续两日涨势。纳指同样录得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涨。

北京时间6月7日04:00,道指涨181.09点,或0.71%,报25720.66点;标普500指数涨17.34点,或0.61%,报2843.49点;纳指涨40.08点,或0.53%,报7615.55点。美墨谈判有所进展

据称美墨有关移民问题的谈判取得一定进展,美国将推迟向墨西哥进口商品收税。受此消息推动,美股尾盘拉升。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正在考虑推迟实施特朗普对墨西哥进口商品收税的威胁,目前两国仍在就遏制非法移民和毒品流入美国等问题进行谈判。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墨西哥担心双方无法就为避免加税而采取的必要措施达成一致意见,该国正在争取更多的谈判时间。 特朗普此前已经表示,针对墨西哥所有进口商品的税收决定将于周一实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几位联储高官本周发表的讲话,似乎为放松货币政策打开大门。此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的预期逐渐升温。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表明交易商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实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目前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7月31日会议上降息的概率为72%,在6月19日会议上降息的概率约为23%。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区间为2.25%-2.50%。

但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hn Waldron与瑞银董事长Axel Weber周四在国际金融协会东京会议上表示,市场过度解读了美联储降息的信号。

高盛的Waldron称,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太高,甚至存在希望降息超过100个基点的夸张情况;但话说回来,美联储的降息与其强度都不依赖于这些短期情绪,而是取决于经济发展情况。

瑞银董事长Weber也认为,市场高估了美联储可能降息的幅度。Weber表示,如果仔细推敲过鲍威尔及埃文斯等关键人物的表态与措辞,就会发现短期内降息是不太可能的;只有下半年经济数据进一步疲软时,美联储才可能考虑采取纠正措施;市场现在的期待过高。大盘股走高

科技股方面,微软、苹果涨超1.4%,亚马逊涨0.9%;Lyft跌2%。

芯片类股多数上涨,费城半导体指数涨1.34%;AMD涨近8%,博通涨2.6%,应用材料、英伟达、英特尔涨超1%;中芯国际跌0.7%,恩智浦跌超1%。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收高0.8%。该公司撤回了对雷诺的购并提议,理由是得不到法国政府的支持。

特斯拉(TSLA)收高4.8%。据美国汽车媒体Electrek报道,特斯拉季度销量创新高。

福特汽车(F)小幅走低。该公司将在2020年年末关闭Bridgend发动机工厂。

AMD大涨7.9%,此前摩根士丹利将其评级上调至平配,目标价28美元。黄金期货连续上涨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0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6%,德国DAX指数收跌0.3%,法国CAC指数收跌0.4%,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9%。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高。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推迟向源自于墨西哥的进口商品收税。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1美分,或1.8%,收于每桶52.59美元。周三,该期货的收盘价较4月23日创造的近期最近水平66.30美元下跌了22%,标志着WTI进入熊市。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10美元,涨幅0.7%,收于1342.70美元\/盎司。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最活跃合约价格再次收于2月20日以来的最高点。

至此,黄金期货价格现已录得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为自2018年1月5日结束的11天连续上涨以来最长的连续涨势。今年以来金价涨幅超过3%,本周迄今已上涨2.4%。

Goldmoney公司研究主管Alasdair Macleod表示:“很明显,全球经济正在迅速陷入衰退,并且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央行降息并扩大货币基础。”

他表示:“纸币的购买力将受到激进的货币扩张的稀释,这种认识成为今天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编辑:李艳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