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弱势震荡 纪要显示美联储力求维持利率不变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1:40综述:

周四早盘,亚太股市普跌。沪指低开0.38%,后低位震荡,截至午盘收报2867.48点,跌0.84%。创业板指报1467.07点,跌1.45%。

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白酒、5G等领跌。券商板块逆势涨0.6%。

恒指低开0.7%。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下跌。受反垄断调查影响,高通领跌科技股。

截至9:40

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910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贬值60点(pips);在岸价上周贬值1020点,本周有所企稳。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290。

周四

中间价报6.8994,连续三日调升2点。

亚太交易时段,

截至9:

30

美元指数(DXY)报98.09。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上一交易日该指数收报98.1,涨0.08%;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美元有7日录得上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周三

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23%,下跌3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隔夜,美联储公布4月30日至5月1日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minutes),再度强调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进一步暗示一定时期内未有加息或降息的可能性。

会议纪要写道:“在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和通胀不显的环境下,即使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持续改善,美联储委员仍然认为应当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对经济前景判断偏转乐观。此外,通胀变化可能成为美联储下一步货币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

此前几次议息会议上,委员会成员曾多次表达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英国脱欧进程反复,以及国际关系等问题的担忧。

COMEX期金(GC)6月份交割的合约

周三

周三

OIL)主力合约收于69.93美元,跌1.9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32美元,跌2.87%。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普跌 沪指低开低走

A股:午

上证综指报2867.48点,-0.84%;深证成指报8890.30点,-1.67%;创业板指报1467.07点,-1.45%;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698.1点,-1.01%。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白酒、5G等领跌。券商板块逆势涨0.6%。

●《环球时报》今早报道,“美国考虑将包括海康威视在内的中国5家视频监控设备制造企业列入‘黑名单’,禁止其获得美国零件和技术”,美国彭博社22日引述匿名人士的话透出这一消息。多家媒体22日指出,这一可能的禁令不会对海康威视造成多大影响,但标志着“美国政府在科技战争中对中国企业拉开枪炮齐射的序幕”。

彭博社22日的后续报道更显示了美国打压中国企业的范围之广,“此举将进一步扩大美国对中国企业撒下的拖网”。评论称,此举可能导致美中紧张局势升级,并使人们怀疑美国是否打算向中国更多的龙头企业下手。

“最近我们已经多次就美方滥用国家力量、蓄意抹黑和打压其他国家特定企业的行为表明了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表示,我们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对外投资和开展经营合作,同时我们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够给予中国企业公平、非歧视的待遇。

财政部昨日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宣布自2018年12月31日计算优惠期,前两年免征,随后三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5月22日,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央行继续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2.55%。此前一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8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而这也是在暂停8个工作日后再度重启逆回购操作

这两日均无逆回购到期,故两日均全部实现净投放,合计1000亿元。点此了解央行货币政策工具。

对于央行连续两日的逆回购操作,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陶金分析称,4月份以来,银行信贷增长较快,银行可用资金在减少。二季度有超过1万亿元的MLF到期,在短期内进一步降低了流动性。同时,4月份是集中缴税的时期,实体经济的资金进一步减少,需要银行给予支持。以上几个因素催生了近日央行注入流动性的政策环境。

从释放出的信号来看,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对于后续的操作,考虑到6月份的到期量比较大,又临近季末,因此他认为,央行6月份可能还会有一些中短期的货币政策操作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供给。

恒生指数低开,截至10:25,报27,376.02,跌1.19%。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跌。日经225指数(EWJ)跌0.8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小幅下跌

美股:

周三

道指(.DJI)跌100.72点,或0.39%,收报25,776.61点;标普500指数(.INX)跌8.09点,或0.28%,收报2,856.27点;纳指(.IXIC)跌34.88点,或0.45%,收报7,750.84点。

据媒体报道,周三,美国圣何塞区联邦法官裁定,高通

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我们对法官的判决、她对事实的解读以及她对法律的运用表示强烈反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