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谷歌宣布6月底关闭VR视频服务Jump

猎云网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谷歌将在今年夏天关闭云端视频拼接服务Jump。该公司于周五下午发邮件通知创作者,Jump将于6月28日关闭,并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详细的关闭计划。

电邮中写道:谷歌之所以关闭Jump是因为出现了新的VR视频格式和VR相机。“随着这些新相机、新格式和编辑工具的出现,我们看到Jump服务的使用率下滑。”

谷歌周五表示,Jump的用户在6月26日之后将无法再上传新内容,并且需在6月27日之前下载旧文件。但是与Jump兼容的相机仍可以继续与第三方视频编辑软件配合使用。

谷歌在VR视频领域愿景宏大,Jump是其中的一部分,其它还包括与GoPro和Yi等公司合作开发的专用VR相机。谷歌首先在2015年宣布与GoPro合作,然后在第二年与Yi合作。2017年,Yi发布了一款与谷歌合作生产的价值1.7万美元的VR相机。

谷歌虽然把硬件生产部分交给了合作伙伴,但它则深度参与了相机设计和软件开发。谷歌涉足这一领域的想法是:在谷歌云计算的帮助下简化360度3D视频的捕获和制作过程。

兼容Jump的相机设备可以连接多达16台以上的独立动作相机进行视频捕捉,然后将视频直接上传到谷歌服务器。接着谷歌的Jump软件会自动将源视频拼接到360度3D视频上,无需人工手动拼接。

除了硬件合作和云端Jump软件的开发之外,谷歌还将Jump作为YouTube和其它网站VR内容制作的切入点。公司为YouTube的创作者配备了Jump相机,以帮助他们拍摄360度全景视频。

据外媒报道,关闭Jump并不是谷歌在VR领域第一次这么做。谷歌还曾计划与Imax合作开发一款高端电影VR相机,但却在2017年底终止了该项目。

据说,谷歌将DayDream VR团队的大部分人员调到了增强现实团队,并于今年3月关闭了Spotlight Stories VR工作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