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广核电力装机规模保持国内领先

深圳特区报

关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亚男)3月28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电力”)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中广核电力坚持高质量发展,严守核安全,保持稳健经营,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07.25亿元,同比提升7.64%。该公司董事会建议2023年度末期现金股息为人民币0.094元/股,同比提升8.05%,分红比例达44.26%,持续履行五年分红规划承诺。

截至2023年底,中广核电力管理的在运、在建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4381万千瓦,装机规模保持国内领先。27台在运核电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近80%的WANO(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年度实现上网电量2141.46亿千瓦时,同比提升7.95%,持续为所在省区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清洁电力。其中,深圳大亚湾核电站自1994年投入商运以来保持安全稳定运行30年,岭澳核电1号机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超过6300天。

新项目核准方面,2023年,中广核电力所属的福建宁德核电5、6号机组和广东太平岭核电3、4号机组获得国家核准。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管理11台在建机组,均采用“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其中广西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投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