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次递表终于“通关”,富景中国控股上市首日高开116%

地产k线

关注

瑞财经 张林霞3月28日,富景中国控股(02497)今日在港交所上市,最多募资约1.28亿港元,均富融资独家保荐。截止9:40,富景中国控股开盘涨116.67%,报2.340港元/股,总市值为11.70亿港元。

自2021年开始,富景中国持续进行了六次递表港交所,期间在第五次递表后于2023年11月28日曾通过港交所主板上市聆讯,但在最后一步富景中国的上市计划戛然而止,选择推迟上市计划。对此富景中国解释是鉴于当时市况,经征询联席整体协调人及联席全球协调人后,公司已决定推迟且不会根据招股章程的时间表进行股份发售,将退还公开发售申请股款。

随后,富景中国又在2024年2月1日第六次递表港交所。

另外,富景中国曾于2005年以“富景农业”的名称在新三板挂牌,随后于2019年5月摘牌。在招股书中,富景中国对摘牌原因解释为:新三板交易量及流动性水平较低,以至于难以识别和确立富景农业的公平值,在新三板挂牌抑制了公司以股权或债务方式公开筹集资金以持续支持业务增长及执行股东进行的大量市场出售以变现价值的能力。

据悉,富景中国控股IPO募资净额约5760万港元(按发售价中位数计):约55.7%将用于现有地域市场提升及扩大种植基地;约21.8%将用于新的地域市场建立新的种植基地;约14.1%将用于建立专责有机基质生产基地;约8.4%将用于升级资讯科技系统,提高营运效率。公司表示,此次招股及资金使用计划有望助力富景中国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其在盆栽蔬菜农产品领域的地位。投资者可关注其挂牌后的表现,以期获得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

招股书显示,富景中国是山东省最大的盆栽蔬菜农产品生产商,按2022年的销售收入计,在山东省的市场份额为14.8%。公司主要以核心品牌“富景农业”营销,主要在山东省销售产品,于2019年将地域覆盖范围扩大至陕西省西安市及辽宁省大连市。截至1月26日,公司有三个种植盆栽蔬菜农产品的种植基地,包括莱西基地、西安基地及大连基地,总占地面积约43.16万平方米。公司种植基地内共140个大棚,总建筑面积15.54万平方米。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以及2023年1-9月,富景中国分别实现收益约1.21亿元、1.55亿元、1.27亿元及1.21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年内溢利4377.8万元、4730.3万元、3181.2万元及4111.7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