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走势引市场关注 美图公司涨近11%领先市场

市场资讯

关注

财联社3月8日讯(编辑 胡家荣)近日比特币持续走强引发投资者关注,此举令部分在港股上市的数字货币概念股上涨。

截至发稿,美图公司(01357.HK)、OSL集团(00863.HK)分别上涨10.78%、4.07%。

消息方面,今日比特币再度上涨。截至发稿涨0.99%,报66977.7美元。

注:比特币的走势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比特币价格在3月5日突破6.9万美元,刷新了2021年11月创下的历史最高价。

比特币持续走强,可能与近期获批并在交易所上市的比特币现货ETF有关。这些ETF由多家机构发行,包括Grayscale、Bitwise、Hashdex、iShares、Valkyrie、Ark 21Shares、Invesco Galaxy、VanEck、WisdomTree、Fidelity和Franklin等。特别是iShares,作为全球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的一部分,其发行的比特币ETF(IBIT)受到了广泛关注。

美图公司表现居前

受此消息刺激,美图公司领涨市场,该公司此前宣布大举购买比特币。

根据此前的公告,2021年3月5日的公开市场交易中,美图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这两种加密货币的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

同时美图公司在后续的日期里,根据其加密货币投资计划,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一步购买了175.6779827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000万美元。

截至2023年6月30日,根据当时市价厘定,该公司已购买以太币单位和比特币的公允价值分别约为5741万美元及2828万美元。

比特币ETF期权何时上线?

与此同时,近日上市现货比特币ETF的所有三家交易所都已要求SEC允许其上市ETF的期权。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推迟了做出最终决定的时间。

根据SEC官网周三发布的文件,该证券监管机构推迟了就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做出决定。该文件提出交易与持有比特币的ETF挂钩的期权。SEC还推迟就纳斯达克的一份文件做出决定。该提案关乎上市并交易贝莱德iShares Bitcoin Trust的期权。

对比特币ETF引入期权交易有何影响?

提升市场参与度:比特币ETF的引入,尤其是结合期权交易,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包括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这种新的金融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从而可能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和交易量。

风险管理工具:期权作为一种衍生品,可以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帮助投资者对冲风险。例如,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可能会购买看跌期权作为保险,以防价格下跌时减少损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