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控集团(01269)拟向债权人发行合共1.25亿股代价股份

深圳智通财经

关注

首控集团(01269)发布公告,于2023年6月6日,该公司分别与该等债权人订立清偿协议,该公司有条件同意向该等债权人配发及发行而该等债权人有条件同意按认购价每股代价股份0.10港元认购合共1.25亿股代价股份。该等债权人根据清偿协议应付的认购金额将透过资本化应收该公司债务金额偿付。

假设于本公告日期至认购事项完成日期的已发行股份数目概无变动,则1.25亿股代价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的现有已发行股本约7.28%及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78%。认购价较6月6日收市价每股股份0.052港元溢价约92.3%。

董事认为,认购事项可让该公司在毋须动用集团现有财务资源的情况下偿付债务金额,以减少利息开支、减缓集团的还款压力并减少集团的现金流出。此外,认购事项将扩阔该公司的股东基础及减低集团的资产负债水平。董事认为,清偿协议的条款基于现行市况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属公平合理。因此,董事认为认购事项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