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仓进行时!百亿基金经理丘栋荣最新布局路线图曝光

媒体滚动

关注

一季度基金经理的调仓路径备受市场关注。知名基金经理中庚基金丘栋荣旗下基金一季报相继披露,截至3月底,丘栋荣在管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从投资操作来看,一季度,丘栋荣大手笔买回美团。展望后市,丘栋荣表示,权益资产依然机会大于风险,同时,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技术,有望开启新一轮的科技创新周期。

以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为例,截至3月底,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包括美团、中国宏桥、越秀地产、中国海洋石油、中国海油、驰宏锌锗、中国海外发展神火股份、广汇能源、中远海能、兖矿能源。

从持仓变化来看,美团、广汇能源、中远海能为基金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其中,丘栋荣把此前大幅卖出的美团再度买了回来。具体来看,截至去年9月底,中庚价值领航混合持有美团247.42万股,但截至去年底,基金持股数量降至500股,截至3月底,基金持股数量再度增至865.05万股,位列基金第一大重仓股。

丘栋荣表示, 当前至未来一段时期,基本面内升外降的局面仍较为明确,值得关注的是海外高息尾部的风险,硅谷银行等暴露的金融风险促使欧美央行火速出手,但未来仍可能有非线性风险的展现,市场较难预期而更易高波动。

从估值上看,A股的上涨带动了整体估值水平小幅提升,各类估值指标仍处于较低位置,风险溢价水平有吸引力,且随着企业盈利见底回升,权益资产机会大于风险。进一步从结构上看,仅有大盘成长一类的股票的估值显著偏贵,其他类型的风格基本处于低估区域,从大盘股到小盘股,从价值股到成长股,均能进行很好的布局。港股一季度略有上涨,其整体估值水平基本处于历史20%分位左右,长期吸引力是足够的,保持系统性机会的判断,继续战略性配置。

就后续看好的方向而言,丘栋荣表示,首先,看好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价值股,重点关注供给端收缩或刚性行业,及其在需求复苏情况下的潜在弹性,主要行业包括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和能源类及能源运输公司,大盘价值股中的地产、金融等。

其次,看好港股中资源能源为代表的价值股、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成长股。此外,重点关注低估值但具有成长性的成长股,重点关注国内需求增长为主、供给有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公司,主要行业包括有色金属加工、医药制造、轻工、电气设备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机械、农林牧渔等。

对于今年市场高度关注的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技术,丘栋荣认为有望开启新一轮的科技创新周期,这类技术的深入和广泛应用,将对IT产业产生更大、更持久的需求拉动。

(原标题:调仓进行时!百亿基金经理最新布局路线图曝光)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