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线|造车战略雏形已现?雷军官宣诚招500名自动驾驶人才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一线|造车战略雏形已现?雷军官宣诚招500名自动驾驶人才 来源:腾讯新闻

腾讯新闻《一线》肖然

7月28日,雷军在微博官宣,小米正式启动小米汽车自动驾驶招聘。瞄准L4级自动驾驶能力,诚招500名自动驾驶人才。此前,外界盛传小米已启动包括自动驾驶、整车制造等职位的招聘。并有传闻小米已与合肥在内的地方政府接洽落地建厂事宜。

小米尚未对外界披露其造车的具体战略。但自动驾驶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且门槛不低。不少车企目前都选择对外合作的方式。一位接近小米的人士对《一线》表示,如果要自研自动驾驶技术,最少要小几百人,如果从零开始,则更多。

自动驾驶需要累积数据,非常烧钱。测试阶段,每辆车需要投入200万,至少100辆车才能得到可靠的数据。不久前,曾传出小米收购了一家名为deep motion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上述人士告诉《一线》,该公司并没有挤进最热的Rototaxi赛道,在投资圈拿的钱不算多,不如早点被收购。

因为技术攻坚难,自动驾驶的明星创业公司,均已估值几十亿美金。尚不清楚小米是否会自研自动驾驶,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小米会选择其中的某一些环节,或者至少要知道know-how的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