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团股价大跌,一日不见1400亿!为何成为不受待见的企业?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美团股价大跌,一日不见1400亿!为何成为不受待见的企业? 来源:腾讯新闻

现如今,最不受网友待见的互联网企业那差不多就是美团?

5月10日,美团总市值跌破1.6万亿港元,单日蒸发1400亿,自年内高点已跌去1.2万亿,一点都不亚于贵州茅台的跌势。有意思的是,目前这两家企业的名声可都不太好,一个个都是被大众喷得一塌糊涂,很明显美团要更甚!

喷美团的与喷茅台的,有相同之处但还是有所不同,相同的地方在于都对它们的所谓科技属性嗤之以鼻,大家从来没有觉得这两家企业是什么高科技?而美团的不受待见,与其旗下的470万美团外卖小哥有关,因为他们都没有社保等相关的保障,这暴露出资本的吸血性和资本家的冷酷无情,另外它“抽水”过狠,也早就引发小微企业主们乃至公众的不满,现在它又烧钱(每年上百亿)进入社区团购并依靠强大的资本优势想一举拿下市场份额的第一。

俞敏洪曾说,咱们没有什么企业家,有的基本上都是投机家,赚一把就跑。如果把这句话放到美团和王兴身上,好像也是挺合适的,只不过暂时他还没有跑,而是什么钱能快赚就搞什么,十足的商人本色,与企业家丝毫沾不上边。

也许,美团的企业形象太差,美团的创始人又是一副自大狂样子,加上美团的社会形象已经非常负面,更遇到了国家市场监管部门的反垄断调查等综合因素的叠加影响后,现在的美团在资本市场上早已不是简单的回调那么简单,而是有太多的未知,这些都是它股价下跌逾7%的潜在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