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东图书文教举办合作伙伴大会 战略升级四大业务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京东图书文教举办合作伙伴大会 战略升级四大业务 来源:中国网

5月8日,京东图书文教召开以“赋能新生态 聚焦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合作伙伴大会。来自图书出版发行、教育、文娱IP等领域的500多家合作伙伴的负责人参加大会,与京东图书文教共同聚焦行业发展。

大会过程中,京东图书文教宣布,将对图书、教育、文娱IP、数字阅读四大业务板块进行全面战略升级,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一同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同时,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图书文教还将对营销、促销、流量、传播等商家政策进行优化升级,全面助力合作伙伴以更高效率实现增长。

京东图书文教业务部总经理张炜宣布对四大业务板块进行战略升级

京东图书文教战略升级四大业务

此次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图书文教业务部总经理张炜详细阐述了图书文教业务四大板块的全新战略规划:建立新的生态模式,助力行业升级――以多业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利用自身在商品、物流、无界零售、数据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优势,赋能行业。

图书方面,自营业务将在京东主站之外,布局全场域营销,如与抖音、快手等知名平台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以开放的心态赋能行业,在商流、供应链等领域广泛展开合作。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京东图书自营业务,将与POP业务站在同一条起跑线,齐头并进。张炜认为,自营和POP同等重要,都应得到充分的发展。自营的优势体现在商品品质和用户体验方面,而POP则丰富了用户的选择和体验。未来,自营和POP在流量权重、搜索排名、资源分配等各方面会享受同等待遇,两者互为补充、相互促进。

京东教育商家的佣金下调政策日前已公布,张炜表示,在商家经营成本降低之后,会持续通过各种营销手段,影响京东的潜在用户,转化为教育业务的用户。未来还会结合京东高端用户人群的需求,推出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

针对文娱IP业务,会推进从B端业务向C端业务的转变,如打造各大IP的旗舰店,以丰富的IP周边商品,满足消费者多方面需求,吸引年轻消费者。

在数字阅读方面,京东数字阅读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套阅读解决方案。用户购买纸书的同时,也可以同步享受电子书和听书服务,这可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的阅读需求。同时,音频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这也将是京东数字阅读重点探索的方向。

同属文化产业的业务板块有很强的互通性,未来,京东图书文教将在用户、营销、服务用户等方面会加速融合,相互赋能,整合并进。

四大策略助力合作伙伴实现增长

在宣布战略升级的同时, 京东图书文教还宣布,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图书文教将在营销、促销、流量、传播方面实施四大策略,助力合作伙伴以更高效率实现增长。

在去年的京东618和京东11.11期间,京东图书文教组织的预售活动对销售拉动明显。今年,京东图书文教依旧将重推预售活动,并有大量资源倾斜支持。同时,在图书超级品类日、超级秒杀日、超级品牌日以及万店狂欢日等重要节点,京东图书文教也将投入主力资源,持续引爆销售高峰。

主站之外,今年京东618,京东图书文教还会从微信、cps、抖音、快手等站外流量场获取更多流量。同时,在原有的导购类与社交类媒体资源基础上,大力拓展内容类平台,与豆瓣、知乎、喜马拉雅等内容平台深度合作,并且积极拓展线下渠道。

不止于此,京东图书还将以“京东图书 咫尺热爱”主题,构建多场景的圈层营销事件,携手大牌商家、明星大咖,投入亿级流量,构建京东图书全新的用户心智,并通过品牌营销事件、B端行业发声、卫视联动、综艺破圈等项目,实现品效双重爆发。

今年的京东618,京东图书文教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最值得信赖的购物体验。随着四大业务板块的全新升级,全套阅读解决方案的建立,全域流量的持续获取,以及平台效率的不断提升,京东图文教将与合作伙伴协同共赢,成为图书文教领域品牌营销、新品推广、销售增长的核心阵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