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一季度增持港股:较去年四季度增加约1900亿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公募基金一季度增持港股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陈燕青)今年以来港股明显强于A股,恒生指数年内至今上涨6%。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港股在公募配置中的占比继续大幅提升。数据显示,一季度各家公募基金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共有238只港股,持有总市值超3353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五成。

中金公司数据显示,一季度全部公募基金在境外中资股的持仓市值为6300亿元,持仓市值较去年四季度增加约1900亿元。其中,主动偏股型基金的港股配置比例,从去年四季度的10.5%提升至14.3%。

数据还显示,一季度末公募持有5只港股市值超百亿元,分别为腾讯控股、美团、香港交易所、小米集团和中国移动。其中,易方达基金重仓腾讯控股、美团和港交所,睿远基金则更加青睐小米集团和中国移动。

根据华西证券统计,公募重仓港股主要集中在腾讯控股、美团-W等个股。从持股规模来看,腾讯控股、美团-W和香港交易所仍处于前三位,分别为898.37亿元、404.24亿元、178.26亿元。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