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广东省分行加大涉农信贷支持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中行广东省分行加大涉农信贷支持 来源:东方财富网

4月20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碧桂园集团就乡村振兴领域合作签署《农户采购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对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

据了解,中国银行积极发挥普惠金融业务优势,与碧桂园集团零售板块的广东碧优选商业控股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围绕社区农业生鲜领域终端建设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和门店的融资对接。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未来3年将为碧桂园集团及其相关的农户和农村法人单位提供100亿元信贷支持,主要就农户采购的各阶段及农业农村领域全产业链个人及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银企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扩展农户采购领域的金融合作,探索线上平台对农产品的帮扶销售,为农户、农村企业提供采购、销售、网络支付等线上便利;结合中国银行“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平台和碧桂园集团消费扶贫平台的特点,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和公益慈善活动。

此外,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助力农户生产的“碧农贷”专属定制个人普惠产品,通过政府和碧桂园白名单准入,聚焦乡村产业和农户生产短板,创新“公司+农户+银行”的金融支农模式,精准匹配农业产业振兴项目,为产业链上下游农户、村集体经济组织、乡镇企业负责人等提供最高20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解决农户种养殖生产过程中的资金需求。目前,中行已为韶关南雄市古市镇修仁村农户实现线上首笔投放。

碧桂园集团杨国强主席表示,现代农业是碧桂园的重点业务之一,集团将秉持“对人好、对社会好”的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产业链优势,加强城乡融合协作,与中国银行等合作伙伴深度携手,聚焦乡村产业发展,精准助农增收致富,共同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李瑞强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涉农金融服务和乡村振兴产业链的优势,以“农户采购金融”为切入点,通过碧桂园农村产业项目把涉农贷款更加高效和精准地投放到农户和农企手中,共同探索农户增收与农村产业振兴的融合发展。

近年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持续加强对涉农领域的金融供给及资源倾斜,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较年初新增88.64亿元,增幅超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