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首获日产千吨油气井 展现顺北地区良好勘探前景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首获日产千吨油气井 展现顺北地区良好勘探前景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石化今天(14日)发布消息,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重点探井顺北42X井日前获千吨工业油气流。

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顺北42X井,是西北油田探索顺北油气区的一口重点探井,完成钻井深度达7996米。通过酸压改造后,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和原油分别是82.2万立方米、300吨,约相当于1122吨油。

塔里木盆地顺北地区油气藏类型独特,具有超深、超高压、超高温的特点,储层平均埋深超7300米,是世界上埋深最深的油气田之一。顺北油气区自发现至今,西北油田通过不断深化基础研究和实践探索,已初步形成顺北超深断控储集体油气成藏理论与关键技术,取得多口井的油气突破和发现。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在新疆塔里木盆地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5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740亿立方米,油气当量累产超1.4亿吨,是全国陆上十大油田之一。2020年,生产原油670万吨、天然气19.1亿立方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