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煤机(00564-HK)去年多赚18%

财华社

关注

原标题:郑煤机(00564-HK)去年多赚18%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郑煤机(00564-HK)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度,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65.6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增加3.29%;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12.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0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14亿元,同比增长108.99%。

报告期內,公司煤机业务方面,2020年全国煤炭产量同比增长1.4%,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势头,煤矿集中度提升,煤矿智能化建设快速发展,同时公司持续采取多种措施降本增效和提升技术水平,公司煤机业务的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

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2020年国內汽车销量微降,商用车产销大幅增长,带动了公司商用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业务的强劲增长,亚新科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和利润整体保持增长;受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爆发以及全球汽车行业趋势性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公司下属SEG积极应对全年业绩亏损的局面,实施业务重组和人员精简,计提了重组费用,对整体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