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图公司(01357-HK)斥3.12亿购以太币和比特币

财华社

关注

原标题:美图公司(01357-HK)斥3.12亿购以太币和比特币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美图公司(01357-HK)公布,于上周五(3月5日)在公开市场购入1.5万单位的以太币和约37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即合共涉资4000万美元(约3.12亿港元)。

该公司称,是次投资是根据董事会先前批准一项加密货币投资计划进行;按照该计划,集团可以购入净额不超过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资金来源则是目前的现金储备。集团表示,这次购买的以太币和比特币将存放于由其聘用,并拥有高安全性的知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同时,美团董事会认为,区块链行业仍处于早期阶段,类似于2005年左右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具有颠覆现有金融和科技行业的潜力,而加密货币具有足够的升值空间,在此时把部分现金储备分配到加密货币,可用作分散持有现金的风险,加上投资加密货币能向投资者和利益持份者表明,集团接受技术革新的抱负和决心,从而为进军区块链行业做好准备,惟短期内加密货币的价格依然会有波幅,因此决定投资以市值计最大的以太币和比特币两种加密货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