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底捞“裁员”牛肉粒?官方称还在试点阶段

百家号

关注

原标题:海底捞“裁员”牛肉粒?官方称还在试点阶段 来源:百家号

网友表示,没有牛肉粒的海底捞,没有灵魂!

来一碗芹菜碎混合牛肉粒,浇上两勺浓浓的番茄汤,是许多吃货们去海底捞的动力和乐趣。但近来却有细心网友发现,海底捞的牛肉粒,没了。

部分城市成为替换试点

3月3日上午,正观新闻记者致电海底捞总部,客服表示,根据总公司指示,海底捞目前确实已经在国内部分城市试点牛肉粒小料替换,更换为外形相似的大豆素肉制品“味伴侣”,但未来是否会全国推广,尚未明确。

据网友反馈,上海部分海底捞门店牛肉粒已经下架。

新产品口味遭吐槽

消息一出,吃货们纷纷前往所在城市海底捞验证。

有些网友欣喜表示,牛肉粒还在,快乐还在。

有些则表示,其城市海底捞门店已更换为“味伴侣”,并吐槽尝着不太好吃,泡在番茄汤里一股豆腥味。

部分海底捞门店回应消费者称,店内牛肉粒存货用完后,或将进行更换。

业绩下滑或导致系列变化?

查看海底捞官网公布的报告,正观新闻记者发现,其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上半年,其集团收入下降了16.5%。2021年3月1日晚间,海底捞发布公告称,预期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约90%。

公告显示,海底捞2020上半年报告期间原材料及易耗品成本从2019年同期的49.03亿元降至43.48亿元,但该成本占收入比重从去年同期的41.9%上升至44.5%。海底捞在财报中对此表示,其增长主要由于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同时为提升顾客就餐体验物料消耗等有所增加。

据华创证券研报透露,海底捞2020年上半年提价受阻,或将以更有技巧性的方式对高翻台门店进行部分菜单阶梯提价,应对成本压力。如果2021年延续提价方式,量、价齐升之下,业绩将同比改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