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丰盛服务(00331-HK)财务稳健

财华社

关注

原标题:丰盛服务(00331-HK)财务稳健 来源:财华社

丰盛服务(00331-HK)提供全方位的机电工程服务,项目涵盖各类型建筑物及设施,为主要收入来源。截至2020年12月底止六个月,集团的纯利3.29亿元,按年增加128.5%,收入按年增加14%至27.59亿元;整体毛利率由15.4%增加至20.1%。期内,机电工程及环境服务的收入上升16.9%至17.78亿元,占总收入的64.4%;惟分部毛利率则由14.7%下降至12.7%。期内,集团提交393份机电工程项目标书,总投标金额为121.25亿元,并获授总值15.19亿元的新合约,其中3份为大型项目,每个项目的合约净额相等于或超逾1亿元。

至于综合物业及设施服务,分部收入按年增加9.1%至9.81亿元,收入占比为35.6%,分部毛利增加1.18倍至3.28亿元,贡献毛利比重为59.1%。集团的整体业务稳定,财务稳健;2020年12月底,现金及银行结余总额为8.22亿元,债务总额为2.64亿元,处于现金净额水平,现金结余净额增加至5.58亿元。集团中期息每股28.9仙,相当于派息比率40%。

集团上周公布,拟以总代价8.4亿元,向控股股东旗下的丰盛创建管理收购Business Investments Limited,包括透过向卖方出售集团持有的非现金代价4.43亿元;及现金支付的现金代价3.98亿元。目标集团主要从事提供保安护卫及活动服务、保险解决方案及园艺服务;而丰盛服务将向丰盛创建出售一系列物业控股公司和一个荃湾工业物业。完成后,集团将进一步扩展综合服务方面的范畴,因此建议更名为丰盛生活服务有限公司。

走势上,3月1日裂口高开,高见4.45元后遇阻回落,各主要平均线呈顺向排序属利好, MACD牛差距扩大,惟STC%K线跌穿%D线,宜候低4.2元以下吸纳,中线上望4.8元,不跌穿3.9元续持有。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

本人并无持有上述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