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则好消息传来,中芯国际正式宣布,国产半导体的机会来了?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一则好消息传来,中芯国际正式宣布,国产半导体的机会来了? 来源:猫仔科技

本文原创,请勿抄袭和搬运,违者必究

中芯国际获得许可

某些国家在去年分别对国内的多家半导体企业进行行动,包括不允许供应商向其代工和供货。在全球供应链的层面上,进行阻碍切断。这将直接影响到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的平稳发展,半导体产业牵一发而动全身,也因为某些国家的行动,让芯片面临紧缺。

汽车行业包括大众、丰田和本田等等宣布部分车型停产或减产,手机行业高通的全系物料交期需要延迟30周以上。就连小米集团的中国区总裁卢伟冰也透露,芯片不是缺,是非常缺。

一方面全球公共卫生让生产陷入迟缓,另一方面美国的芯片规则导致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需关系失衡。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才造成汽车,手机行业都面临芯片紧缺。

不过美国似乎开始重视问题所在,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重新审视。并且将允许设备商重新参与市场供应链。

一则好消息传来,据多方媒体消息可知,中芯国际获得了美国成熟制程的许可证,供应商可提供给中芯国际部分设备,涵盖成熟工艺。有了这批供应许可,无疑将加速中芯国际的生产,供给。

而中芯国际也就这则消息正式宣布立场,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中芯国际回应将尽最大努力,持续携全球产业链伙伴,保证公司的生产连续性和扩产规划不受到影响。

中芯国际获得许可,官方也正式回应了,相信很快就能参与到市场供应链中,恢复往日生产。

获得供货许可的意义

在全球半导体缺芯的情况下,中芯国际掌握的成熟工艺是比较关键的。之前因为受制于对方的规则,进口物料,出货产品等等都会受到影响。但是这次拿到许可,并且官方的立场也非常明确,会尽最大努力,确保生产和扩产不会受到影响。

由此可见,获得供货许可的意义非常大。

首先能缓解市场芯片供应紧张的局势。目前全球芯片供应紧张的原因在于12英寸晶圆,8英寸晶圆稀缺,而中芯国际在天津、上海、北京等地区都有自己的12英寸晶圆厂。有的还在建设中。

拿到许可,获得供应商的设备支持,将有助于加快晶圆厂地投入生产,扩大市场规模。让更多的晶圆流入到市场上,从而缓解市场芯片供应紧张的局势。

其次中芯国际有迈向高端7nm制程节点的想法,拿到许可获得关键设备的供应,可继续探索高端工艺芯片的发展,另外对准备扩产的生产线,也是有利的。

国产半导体的机会来了?

中芯国际拿到了美国的供应商许可,不论是稳定生产还是布局未来的高端工艺芯片,都是有利的。如此一来,国产半导体的机会可能要来了。

因为我国已经明确要对半导体产业进行大力扶持,在各个方面都会施以援手。中芯国际是国内最先进的芯片代工厂,是有望突破到7nm和5nm,甚至是3nm。当然,前提是能获得ASML的EUV光刻机。

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国际新上任的副董事长蒋尚义已经和ASML接触,就ASML一事进行谈判。为将来获得EUV光刻机打下基础。

届时国产半导体不仅有机会崛起,还有望全面爆发。

总结

中芯国际拿到美国供应商的供货许可,这对于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和国产芯片发展是一件好事。只有拥抱全球化,才是迈向未来的唯一出路。芯片制造有中芯国际,芯片设计我们也有华为海思,紫光展锐等等。

中国芯片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从低端28nm发展到14nm,再从14nm向7nm发起冲击。这一切都在向好的局势发展,期待国产半导体能早日崛起。

对中芯国际拿到许可你有什么看法呢?

科技有趣味,带你了解新鲜科技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