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C科技集团(00863.HK)和意博亚洲签署备忘录,OSL成为香港合规数字资产基金经纪伙伴

格隆汇APP

关注

原标题:BC科技集团(00863.HK)和意博亚洲签署备忘录,OSL成为香港合规数字资产基金经纪伙伴 来源:格隆汇

● 此次协议标志港证监许可的数字资产管理人和获港证监牌照的数字资产经纪商及交易所首次展开合作;

● 双方亦将合作开发数字资产产品。

2021年3月3日,BC科技集团(“BC集团”)宣布与意博资本亚洲有限公司(“意博亚洲”)签署备忘录。BC集团是亚洲领先的数字资产科技公司,旗下有OSL经纪业务,OSL是唯一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数字资产经纪和交易所牌照的平台,为专业投资者服务;而意博亚洲则是一家香港持牌的机构资管人及投资咨询公司。OSL將为意博亚洲的香港合规数字资产基金(DigiTrackers Bitcoin和Arrano Alpha Fund)提供经纪和相关服务。

此次协议标志着首家获香港证监会许可的数字资产管理人和BC集团首次合作。BC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乃首家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牌照的数字资产经纪商及交易所。

根据备忘录,OSL将为Arrano Alpha Fund提供经纪服务,包括交易执行和资本引进服务。

OSL和意博亚洲的区块链分部——Arrano Capital将共同探索、开发数字资产产品。

“OSL在数字资产大宗经纪领域长期处于区域领先地位。”OSL销售及主经纪商主管Matt Long表示道,“作为受香港证监会监管的经纪商,与其它合规的同业者展开合作是我们未来战略的重要一环。合作建立在我们大宗经纪业务的深度流动性和交易能力之上,我们很高兴能为意博亚洲的香港合规基金提供服务。”

2020年6月,意博亚洲旗下Arrano Capital推出了香港首个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基金,在传统基金的架构上为专业投资者提供比特币服务。意博亚洲持有香港证监会牌照,运营数字资产基金。

“与OSL签署备忘录也呼应了数字资产发展迎来的一个拐点。”Arrano Capital首席投资官Avaneesh Acquilla说道,“随着比特币不断增长,机构投资者快速进军该领域,积极探索这项冉冉升起的资产类别所带来的独特投资机会。我们很高兴能和OSL这样专注机构客户的同业者合作,有助于我们满足机构投资者日渐增长的需求。”

意博亚洲是香港首家获香港证监会许可的数字资产管理人。意博亚洲可以管理高达100%比例的加密资产投资组合。无特别许可的一般资产管理公司仅可在投资组合中持有不高于10%的加密资产。

签署备忘录前,OSL于2020年12月15日宣布成为首家获得香港证监会数字资产牌照的公司(第1类(证券交易)和第7类(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受规管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