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福国际2020年净利润下降93%至1.39亿港元

观点新媒体

关注

原标题:利福国际2020年净利润下降93%至1.39亿港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3月2日,利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公告,于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19.93亿港元,同比下降43.7%;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385亿港元,同比下降92.7%;每股盈利0.09港元,同比下降92.7%。

具体来看,利福国际称,百货店业务的收入较去年下跌43.7%至19.93亿港元,而自营、销售后订单及特许专柜销售交易产生的总销售所得款项总额亦减少39.9%至约57亿港元。本集团收入下跌,是由于自营销售额减少约43.3%,而销售后订单及特许专柜销售产生的佣金收入则录得约45.0%的跌幅。

利福国际按收入计算的毛利率由2019年的74.9%减少至73.9%,是由于特许专柜佣金(毛利率理论上为100%)的跌幅稍高于自营销售额的跌幅。毛利为14.736亿港元,乃因销售下滑而较2019年的26.532亿港元减少44.5%。

该集团的平均特许专柜扣率自去年的24.8%下跌1.4个百分点至23.4%,主要由于在前所未有的疫情导致消费意欲整体低迷,故以额外SOGO Rewards积分而给予较高折扣及提供现金优惠券以刺激顾客消费所致。

至于利润下跌,利福国际称,主要由于(i)本集团收入下跌43.7%,此乃主要由于本集团店铺的顾客人流受到遏制COVID-19疫情措施的影响而大幅减少所致;(ii)投资收入大幅下跌乃由于本集团的金融投资录得按市值计价公平值亏损3.338亿港元,而2019年则为公平值收益4.039亿港元;及(iii)本集团的投资物业录得公平值亏损4.18亿港元,相比2019年录得公平值亏损为1.74亿港元等综合因素所致。

本集团百货店业务应占溢利净额(计入按公平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负债及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按公平值计入其他全面收益的金融资产(「按公平值计入其他全面收益的金融资产」)的净汇兑收益前)为8.012亿港元,较2019年16.32亿港元下跌50.9%,主要由于在疫情下消费者需求疲弱,销售及收入大幅下跌,以及本集团于年内为与业务伙伴共渡时艰而提供的佣金/租金宽免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