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夫山泉钟睒睒跻身全球富豪榜前十,系首位中国企业家

界面

关注

原标题:农夫山泉钟睒睒跻身全球富豪榜前十,系首位中国企业家 来源:界面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在其官网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中国第一次有人进入全球企业家前十名。前十名中有3张新面孔:埃隆·马斯克、钟睒睒和贝特朗·皮埃奇。前十名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长9%,达到7.3万亿人民币,占全榜单总财富的7.5%。6人来自美国,2人来自法国。前十名企业家财富平均涨幅超过50%。

其中, “瓶装水之王”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排名第七,得益于去年9月农夫山泉在香港上市。总部杭州的钟睒睒取代印度的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他还创立了另一家上市企业,疫苗生产商万泰生物,目前市值超过100亿美元,使他成为当今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创立了不止一家价值100亿美元以上企业的企业家之一。

加载中...